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玩具大王之女自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7日10:10 广州日报大洋网

蔡加颖(右)与姐姐加敏出席父亲公司30周年晚宴。(资料图片)



  香港消息 香港亿万富豪“玩具大王”蔡志明25岁次女蔡加颖,前天被发现于沙田九肚山红桥里豪宅辟室烧炭自杀,被发现时已全无呼吸及脉搏,证实死去多时,消息传出后引起传媒关注。蔡志明接受查询时坦言女儿患有抑郁症多年,警方则表示事件无可疑,原因仍在调查中。

  对于女儿加颖突然自杀身亡,蔡志明悲痛欲绝,回答记者求证时以哽咽的声音说:“不是传闻,是我个二女……,她一直都有抑郁症,整天看不开,唉!”他又说“这次真是出了大事……”此时,他的声音开始颤抖,继而便说:“我真是不想再讲”。

  据悉,蔡志明与妻子共有三女一子,长女加敏、次女加颖、第三女加仪及幼子17岁,自杀身亡的加颖(25岁),平日甚少出现公开场合,大部分舞场及应酬等场合,均是蔡氏夫妇带同加敏及加仪参加,故外界曾一度误会蔡氏只有两名女儿。

  据认识蔡氏三姊妹的无线电视艺员水明琪表示,她与加敏及加仪比较熟,但亦与加颖相识,对方为人文静、内向,很少说话,十分喜欢艺术,曾在美国一家艺术学校读设计。对于她的自杀,水明琪感到极为惊讶,她早前才见过加颖,并未感到对方有任何异样,稍后会致电问候对方家人。

  蔡氏的超级豪宅位于九肚山红桥里3号,占地数千平方米,住有蔡氏一家,聘用多名工人。

  豪宅内烧炭自杀无留遗书

  前天下午1时25分,蔡之17岁幼子发现良久不见二姊出现,于是前往其居住的套房拍门,但内里毫无反应,此际已心感不妙,于是撞门入内,赫见加颖倒在床上,身边有一盆烧成灰的炭,而加颖已昏迷不醒,大惊之下即报警求助。警员与救护员到场,证实加颖已明显死亡,但并无遗书。

  生产椰菜娃娃发达

  有“玩具大王”之称的蔡志明,身家估计超过40亿。他在1971年创立旭日玩具厂,1978年开始凭借椰菜娃娃生意蒸蒸日上,1998年《资本》杂志选举香港华人百亿富豪榜,他榜上有名,并获第二届青年工业家奖。

  除玩具业外,亦经营地产,连续大手吸纳贵重物业,并在美国投资药业生意,在港亦开设一间证券行。

  据悉,蔡与太太李蕙莉育有三女一子,长女加敏在美国修读工商管理课程后,目前在港协助父亲打理旭日集团日常业务。

  死者幼弟曾险遭绑架

  在前年(2001年)5月22日,当年只得15岁,在喇沙书院读中四的独子,早上甫离九肚山红桥里豪宅准备上学之际,险遭绑匪绑架,幸其机智得以及时逃脱,狂奔回屋内。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一酒楼老板要求小姐必须穿短裙,天气渐凉有人把裤…
图片
铃声
·[张信哲] 爱如潮水
·[梁咏琪] 胆小鬼
·[朴 树] 白桦林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