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清远建首家儿童读物收集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7日10:38 广州日报大洋网

社会各界踊跃支持扶贫助学活动。



  事件背景:今年3月初,本报一组关于山里娃渴望课外读物的系列报道刊出后,在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一时捐助热潮不断。清远文联、美协等群众团体闻讯也积极行动起来,呼吁社会重视贫困山区儿童的文化需求,给山区儿童一个公平成长的机会。

  为了建立一个稳定的捐书渠道,他们寻找到合作伙伴,并与老促会取得联系,发挥老同志关系广、热情高的优势,定期收集来自社会各界的捐书、文具,送到山区学校去。

  本报清远讯(记者曹菁摄影报道) 昨天上午,一群放暑假的孩子在家长的陪同下,头顶烈日拎着大袋小袋的旧书或学习用具来到中山公园内的一家艺术馆,交给那里的工作人员。原来,这里是清远首家扶贫助学旧书收集点。有趣的是,这项别出心裁的灵感都是来自本报今年3月份一组关于《山里娃想要课外书》的新闻报道。

  旧书收集点设立很及时

  在艺术馆的橱窗内,《广州日报》登载清新县贫困孩子缺乏课外书的一组报道和照片被剪辑下来排列在一起,吸引着过往孩子及家长的目光。

  一位家长说,没想到自己身边,还有一些孩子因为没有丰富的课外读物而承受着知识的“缺钙”。过去是想捐书又难联系到对象,现在有关部门设立了旧书旧文具捐助收集点,实在太及时了。他一大早就带着读初中的儿子把家里一部分不用的旧书带过来,希望可以提供给山里的孩子在假期中阅读。记者翻了翻,很多旧书无论封面还是内容都还很新,内容更包括科普、漫画和童话。

  清远书法界元老、年逾八旬的黄老先生闻讯也特意赶到艺术馆,将自己创作的几幅得意之作捐给艺术馆拍卖,以帮助山区学校购置课外读物。

  艺术馆承办的这个捐赠收集点还专门打出“让好书滋润山区孩子”的活动主题,并得到清远市文联、美术家协会、书法家协会及老区建设促进会的大力支持。清远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吕杰汉十分赞赏艺术馆的创举:“城市的孩子拥有大量的儿童读物,每年都要淘汰数量巨大的旧书,如果统统弄去废品站实在可惜,让这些健康的读物续用既是为国家节约大量资源又培育了社会各界关注扶贫助学的公共意识,这种做法很有社会意义。”

  《广州日报》报道掀起助学热

  据悉,艺术馆不但收集社会各界的旧书旧文具,还倡议清远书法绘画界的朋友积极“卖画”———通过拍卖作品的形式筹集扶贫助学资金。

  在清远文联、美协和书协等组织的大力宣传下,艺术馆目前已收到来自清远各地书法和绘画艺术爱好者捐赠的作品50多件,清远市书法家协会主席鲍方义乐观地说,由于《广州日报》的深入报道,清远各界的扶贫助学热情有增无减,预计活动至少可收到300多件作品,假使一件作品拍到1000元,就可为孩子们买到100多本书,那将为那些连图书室都没有的山区学校解决不少问题。

  清远老促会的温老感慨地说,清远老区还有80多万人口身处交通闭塞、经济文化落后地区,那里的孩子尤其需要知识的滋润来改变贫穷的命运。对收集点收集到的书籍和文具,老促会将不遗余力地设法送到学校和孩子们的手中。

  据悉,今年9月底,艺术馆将如期举行“扶贫助学献爱心书画作品拍卖会”,所得款项全部用来购置书籍、学习用具赠送山区娃娃。目前,主办单位已经通知到清远各机关单位、企事业单位和学校,呼吁大家积极参加捐赠活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一酒楼老板要求小姐必须穿短裙,天气渐凉有人把裤…
图片
铃声
·[张信哲] 爱如潮水
·[梁咏琪] 胆小鬼
·[朴 树] 白桦林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