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张扑克牌设局 专抢上班族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7日10:41 生活时报

  本报记者 孙展 通讯员 陈增义案例回顾“飞”来扑克牌抢走钱包

  吕先生是一个年轻的上班族,每天过着朝九晚五的日子。可是他却没有想到自己竟然会在上班的路上就“中”大奖,更让他没想到的是,给他“发奖”的人竟然是一批“强盗”,抢了他的包就跑。

  几天前,他走在上班的路上,突然迎面“飞”来一张扑克牌。

  吕先生正发愣,一个年轻人走过来说:“先生,下注吧,只要在三张牌里猜中了梅花K,你就中奖了。”

  吕先生平时就喜欢打牌,对自己的牌技很有自信。可是听说,街头有设赌诈骗的,一入套就输得老本全无,赌还是不赌?吕先生下意识地摸了一下皮包中的钱包,没等他问清规则、施展牌技。突然身边几个人一把把他的皮包抢走了。吕先生只见他们几个人一转手,皮包就不见了。

  皮包不见的吕先生甚至描述不出当时的情景和那几个人的长相。抢劫团伙分工明确

  日前,北京市朝阳公安分局刑侦支队会同北京市公安局有关部门经过长达半年多的缜密侦查,将这个由11人组成的专门利用早晨上班时间在车站、过街天桥、早市等人群密集的地方,用“三张扑克牌”设赌局进行大肆抢劫的犯罪团伙全部抓获。

  去年底,朝阳警方连续接到报案,在东南三环沿线有人利用街头“押宝”的骗局大肆抢劫,而且作案手法相同。

  根据事主提供的线索,朝阳警方开始在案发地进行蹲守,基本摸清了这伙嫌疑人的作案规律。

  他们往往选择早晨人员密集的地方,将一张扑克牌强行扔到过路人的脚下,大声喊“你赢了,你赢了”,并告诉过路人只要你押多少钱他们就会给多少钱,而只要事主显露财物,这伙人伸手便抢。

  他们分工明确,有专人负责扔牌的,专人起哄迫使事主押钱的,还有专人骑车随时准备转移赃物的,不知底细的受害者往往只能看见实施抢劫者,而其他成员全都藏在人群中。

  6月29日,掌握大量证据后,警方决定对这个犯罪团伙实施抓捕。

  凌晨4时,侦察员发现这伙嫌疑人已经陆续离开暂住地,正在向朝阳区东郊市场方向聚集,5时40分,11名嫌疑人都全部到齐,当他们正策划着当天的犯罪预谋时,被干警抓获。在对嫌疑人的暂住地搜查时,他的邻居竟然以为这名嫌疑人是“上早班”的。警官点评:扑克牌抢劫的狡猾之处

  警方分析,这个团伙一般采取街头“扎金花”、“扔钱包”等招数,但是因为人们对诈骗的手段都有一定警惕性,不容易得手。但是这次受害者众多,警方分析有以下特点:

  1、受害对象都是“上班族”,他们一般都有钱包都有手机,所以一般抢劫行为都能成功。

  2、“上班族”一则怕耽误上班,二则损失的财物不多,所以都选择不报案。

  3、这伙人的作案时间主要趁早晨5点半至7点半之间。

  4、作案地点一般选则:东南三环沿线的国贸桥、双井、劲松、潘家园、十里河等公共汽车站、过街天桥和东郊市场等地作案。

  5、这伙犯罪嫌疑人之间采取特殊方法联系。他们分别来自贵州、四川、山东、河南等地,虽然经常纠集在一起作案,但他们成员与成员之间平时却互不来往,甚至连名字、住址都不知道。每次的作案地点均由“老板”临时通知。

  为此,警方特提醒有类似被侵害经历的事主速与警方联系。稿件来源:生活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一酒楼老板要求小姐必须穿短裙,天气渐凉有人把裤…
图片
铃声
·[张信哲] 爱如潮水
·[梁咏琪] 胆小鬼
·[朴 树] 白桦林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