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莫忘防疫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8日09:17 人民网-江南时报

  南京的一场大雨使得城区一些地方积水很深。在市民忙于排水的同时,南京市疾控中心的专家提醒市民,大雨还将给今年的卫生防疫工作带来不小的压力,菌痢、伤寒、霍乱、血吸虫病、疟疾、乙脑等夏季传染病都会有流行的可能。

  据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李解权主任介绍,南京连降暴雨会使该市的水质量受到污染,特别是垃圾、粪便等会严重污染水环境。由于肠道传染病是通过粪便外排进入外界的,粪便经过浸泡后细菌会进入水中,市民受污染的机会也将大大增多。下大雨后,蚊蝇繁殖得较多,再加上七八月份食物极易霉变,经过蚊蝇的叮咬,肠道传染病和寄生虫病感染机会增多。

  据介绍,目前南京市卫生部门已经召开了相关会议,紧急部署了夏季传染病的防治工作,并在各区县疾控部门成立了应急小分队,以便及时防疫、灭菌和消杀传染病菌。

  预防工作不能放松

  针对随时可能出现的疫情,南京市疾控中心的有关人士提醒市民,要加强自身的防范。

  南京市疾控中心的李解权主任认为,目前市民要从三个方面加强自我防范:首先,要注意个人卫生。夏季人的体力消耗比较大,要劳逸结合多吃清淡食物补充营养。其次要加强食品卫生意识,少吃卤菜、凉拌菜。同时尽量不要去街头大排档吃饭。另外,大家要积极做好防蚊措施,在家中安装纱窗或者蚊帐,如果需要户外活动时,最好穿上能阻止蚊虫叮咬的衣服或者涂上防蚊液。因为防汛需要确需涉水作业时最好涂上防治吸血虫病的药膏。

  要及时进行消毒

  据江苏省疾控中心消杀科的周科长介绍,一般家里并不需要专业的消毒,但一些被水淹过的市民家中最好做一些预防性的消毒。比如说,对地面、墙壁和污水淹过的地方用84、漂白精等含氯的消毒剂进行喷洒消毒,但要注意浓度不要太高,一般控制在每升200毫克左右。至于饮用水,自来水公司应该适当进行消毒。

  本报记者 黄苏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一酒楼老板要求小姐必须穿短裙,天气渐凉有人把裤…
图片
铃声
·[张信哲] 爱如潮水
·[梁咏琪] 胆小鬼
·[朴 树] 白桦林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