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3年各地防汛情况专题 > 正文

注意暑期安全10大隐患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8日09:27 广州日报大洋网

  暑假即将到来,学生在将近两个月的暑期生活中基本处于一种无组织、无规律的生活状态,几乎每年都会发生几起悲剧,记者特别提醒家长要关注暑期安全问题。

  下列暑期安全10大隐患供家长参考:

  1.溺水危险系数*****

  暑期天气炎热,出去游泳尤其是去没有安全措施的野外游泳将大大增加溺水的危险性,几乎每年都发生学生溺死事故。

  2.火灾危险系数*****

  外观精美的打火机、厨房的煤气具等火源使用不当都极易产生火灾。所以要教育孩子不要玩火。

  3.电器伤害系数*****

  暑期众多家电都被启用,由于操作不规范或产品质量差,容易导致放假在家的学生,尤其是年龄偏小的孩子发生触电等事故。

  4.利器伤害系数*****

  容易造成划伤划破的利器,如菜刀等,家长最好安全收藏。建议父母在出门前切好半个西瓜放在冰箱里。

  5.VCD碟片危险系数****

  部分VCD碟片中含有淫秽、暴力等不适合孩子观看的内容,家长应在暑假前做好归整工作。

  6.交通事故系数****

  暑假里青少年外出旅游、打工、走亲访友的比较多。由于青少年外出缺少家长陪伴或交通安全意识差,容易发生交通意外。

  7.网络危险系数****

  现在几乎每个家庭都有电脑,对于网上的不健康信息家长们可以通过在电脑安装过滤程序加以控制。

  8.偷食禁果危险系数****

  暑期假长,一些少男少女可能会“无事生非”,偷食禁果。今年广州市“五一”节后有些少女上医院堕胎的报道应引起家长警觉。

  9.塑料袋危险系数***

  曾有年幼的孩子在玩耍时,将塑料袋套在头上窒息致死。孩子单独一人时,家中的塑料袋应放在其拿不到的地方。

  10.药水药片危险系数***

  药应放在专门的药盒里,以免和小儿钙片或其他营养片混淆,造成误食。(刘显仁)

  让孩子记住这些

  1、这些电话要牢记:报警110、急救120、火警119。

  2、正确使用微波炉

  下面这些东西不能放进微波炉:带壳鸡蛋、红肠、土豆等;带金边的陶瓷碗;金属器皿和罐头食品;报纸或抹布。微波炉不能空转,运转中也不能打开门,这都很危险。

  3、有节制地吃冷饮。

  4、让孩子安全上网。提醒孩子,一个人在家时,不要轻易答应陌生网友的见面要求,更不要把家庭地址透露给对方或约对方来家做客。在网上下订单购物前,征得父母的同意是十分必要的。(刘显仁)


推荐】【 】【打印】【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一酒楼老板要求小姐必须穿短裙,天气渐凉有人把裤…
图片
铃声
·[张信哲] 爱如潮水
·[梁咏琪] 胆小鬼
·[朴 树] 白桦林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