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奥运筹办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8日09:46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河北香河7月7日电 记者汪大昭报道:北京奥组委常务副主席刘敬民今天下午在这里举行的全国体育局长会议上说,北京奥运会各项筹办工作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果。

  刘敬民介绍了去年以来奥组委重点开展的工作。在场馆和设施建设方面,通过招标确定了国家体育场设计方案,国家游泳中心设计方案正在公开展示。场馆法人招投标陆续开标,到今年10月份全部完成。年底前,国家体育场、游泳中心、射击馆和自行车馆将正式开工,计划2006年底全部奥运场馆竣工。奥组委一直把吸引国内企业参与奥运会作为市场开发的重要目标,在对国内19个行业72家企业现状和发展前景的调查基础上,开始与电信、银行、保险、汽车、石化、家电、航空等行业的国内外企业进行赞助事务谈判,近期将启动市场开发计划。

  刘敬民说,7月13日,在北京申奥成功两周年之际,将正式推出北京奥组委中级网站。从海内外征集到的1985件会徽设计作品中,由中国设计师创作的作品脱颖而出,下个月将正式对外发布。利用纪念人类登顶珠峰50周年登山活动之机,为在2008年实现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跨越珠峰及电视转播进行了成功的尝试和探索。包括安保、制证、交通、住宿、餐饮、医疗、奥运村及观众服务在内的运动会服务工作总体计划已经编制。

  北京奥组委与国际奥委会及其协调委员会先后进行了6次工作交流,上周在布拉格举行的国际奥委会第115次全会和执委会上,北京奥组委做了关于筹办工作的陈述报告,得到高度评价和全面肯定。

  刘敬民说,北京奥组委坚持开放办奥运、勤俭办奥运和公开、公正、透明办奥运的原则,广泛吸收世界各国的先进成果和成熟经验,注重奥运设施的赛后利用,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国际奥委会布拉格全会专门提出控制奥运会规模,压缩开支,尽可能利用原有场馆或修建临时场馆。北京奥组委准备将原定建在奥林匹克中心区的3座场馆移到大学区建设,比赛场馆总数从37座减少到35座,北京地区的场馆中有一半为扩改建或临时场馆。

  2008年奥运会竞赛包括28个大项,37个分项,300个小项。中国奥委会各单项体育协会已开始选拔、培训人才,准备将来承担竞赛组织工作。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一酒楼老板要求小姐必须穿短裙,天气渐凉有人把裤…
图片
铃声
·[张信哲] 爱如潮水
·[梁咏琪] 胆小鬼
·[朴 树] 白桦林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