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七次试验结果得结论 证明“哥伦比亚”号被泡沫击落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8日14: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8日电调查美国“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解体爆炸之谜的独立委员会宣布,有关人员7日向模拟的航天飞机机翼发射了一块泡沫绝缘材料,结果在机体表面形成了大约2英尺长(60多厘米)的大口子。这也初步确定了该航天飞机失事的原因。

  据人民网消息,这是为确定“哥伦比亚”号失事原因而进行的第七次(最后一次)模拟撞击试验,也是破坏效果最为惊人的一次,让现场观看人员惊讶不已。这次试验最终确定了造成飞机解体的罪魁祸首(软呼呼的泡沫材料)。据悉,本次空难的最终调查报告将在七月份晚些时候向社会公布。

  在试验中,研究人员使用高压枪将泡沫以每小时将近1000公里的速度,发射撞击到模拟的机翼上(来自“亚特兰蒂”号的真品)。现场共有12部高速摄像机(六部在机翼内部,六部在外部)负责捕捉具体撞击过程。此外,还有数百个传感器承担着收集相关震动数据的任务。同此前试验不太一样的是,本次承担撞击任务的泡沫“整体拍到”了航天飞机表面,此前则是“小角度撞击”,因此破坏力更为惊人。有关方面正在研究机体表面强化碳纤维材料未能抵抗住类似撞击的原因。

  美国目前剩下三架航天飞机“奋进号”、“发现号”和“亚特兰蒂斯号”。

  NASA表示,将尽早制定切实可行的太空抢修方案,以便实现在今年底或者明年初某个时候恢复航天飞机的载人太空飞行的目标。NASA负责人宣称,有关部门已开始着手研究上述“抢修计划”的可行性,并强调这一任务并非“高不可攀”。他指出,NASA将“竭尽全力”确保剩余三架美航天飞机的飞行安全。(高轶军)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一酒楼老板要求小姐必须穿短裙,天气渐凉有人把裤…
图片
铃声
·[张信哲] 爱如潮水
·[梁咏琪] 胆小鬼
·[朴 树] 白桦林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