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赵薇:做丑女专业户如何?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0日13:08 青年时讯

  有人说今年是赵薇的丰收年,因为她的几部片子都会在今年与观众见面,与郑伊健合作的《炮制女朋友》首当其冲,7月11日将在全亚洲200家影院同步上映。

  已经多次和香港导演合作过的赵薇,对港式的拍片方法轻车熟路———基本上没剧本可看,“这是香港电影的特色,当初拍《少林足球》、《天下无双》都没看过剧本。他们一般是直接说给演员听,比如,你有没有兴趣拍一个怎样的故事,然后讲个大概。我之所以接拍《炮制女朋友》是因为前一两年拍了很多很沉重的电影,感觉很累。我本来就很喜欢轻松愉快的东西,这也是我擅长的,所以我觉得自己不能一味追求较高艺术性的片子,而放弃掉自己原本擅长的轻喜剧,于是当导演找我的时候,我们一拍即合。”

  《炮制女朋友》讲述了一个灰姑娘色彩的爱情故事,演了这部电影,赵薇感到外表在爱情中还是很重要的,“虽然很多人说心灵美重要,内在第一,但还是有很多人看重外表。比如在电影里,郑伊健刚见到我的时候我还是个清洁工,如果他不注重外表,那他就应该爱上我了,可是因为我的造型夸张、难看,他连看也没看我一眼就走了,而我却爱上了他。”

  赵薇在影片中一切为了爱情。赵薇有点不好意思地说:“虽然大家会觉得我很无厘头,但是这个角色扮相那么难看,又做了很多本来不愿意的事情,的确就是为了证明爱情有多伟大,电影的末尾为我演的角色平反了一下,我对郑伊健说,你帮我做的所有一切我都知道,有时候是为了捉弄我,有时候是不得已,我配合你是因为我喜欢你。”

  赵薇在《炮制女朋友》里造型基本上可以用惊世骇俗、不合时宜来概括,其中最开始的女民工形象十分逼真,立刻有人将“丑女专业户”头衔送给她,而在年轻女演员中能如此牺牲自己形象的并不多见,一方面说明赵薇爽朗的个性没变,另一方面也证明她的成熟和自信。赵薇说:“其实我在这部电影里的多数造型还是很漂亮的,夸张的造型如果放在话剧舞台上效果是会很好的。导演让我戴着夸张的彩色头套走在上海南京路上,不到30秒,街上就围了几百人看我,那时候真得脸皮厚才行。这部片子里我最喜欢的是最后没有造型,简简单单、舒舒服服的,那之前我每天要比郑伊健多工作两个小时。他吃早餐的时候,我还在弄头发,粘睫毛。”

  赵薇这半年一直在工作,从没休息过一天。“拍完《炮制女朋友》就到云南拍《玉观音》,拍了3个月以后又到新加坡、马来西亚作宣传。《炮制女朋友》拍完我还没有机会看过,连配音都没有再做,全是当时现场录音。我最希望能够和许鞍华导演合作一部电视剧。”赵薇并不掩饰对于许鞍华导演的崇拜,“因为一个女人做导演是很不容易的,而她不但做了,还做得比很多人都好。我也是一个自己工作挣钱养活自己的女子,所以我更加明白她不容易。我知道她是不拍电视剧的,但是由我来演肯定能说服她吧?”

  虽然还很年轻,赵薇已经经历过不少风风雨雨,现在她的想法简单乐观:少抛头露面就少点负面新闻吧。

  本报记者 齐征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列车员:您买普快车票,却乘特快车?补票!乘客:…
图片
铃声
·[李克勤] 旧欢如梦
·[郭 峰] 移情别恋
·[王力宏] 这就是爱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