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发展大交通 推动大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0日13:14 人民网-华东新闻

  本报记者 宗卫东

  每次到山东省龙口市交通局,都有番新感受:这里人气旺、面貌新,交通局的同志用自己的辛勤劳动,赢得了社会的好评,人们的尊敬。别的不说,仅是局接待室里悬挂的大大小小的锦旗、奖状,就能透露这些年来他们兢兢业业的工作。从山东省“文明单位”、“文明交通行业”、“全省交通系统先进单位”,到龙口市的“先进单位”、“十佳文明机关”等称号,这些荣誉真实地记录着他们与时俱进,不断创造辉煌的足迹。

  成绩从何而来?龙口市政府副秘书长、龙口交通局局长兼党委书记冀焕忠道出了这样的心声:这是全局干部职工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强化服务,落实责任,全面增强交通综合实力所带来的可喜结果。

  打破偏远山区的交通“瓶颈”

  近年来,龙口市交通局按照“发展大交通,推动大发展”的工作思路,坚持以加快交通设施建设为重要内容,推动了以公路建设为重点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持续发展。他们在任务重、压力大、资金严重不足的情况下,采取“统一立项、统一筹措资金、统一安排力量、统一质量标准”的政策,激励各乡镇多修路、修好路。先后共投入2140万元,完成了环海路、龙北路、龙水路、黄招线、黄草线等全市12个路段55.4公里的勘察设计、路基修筑、拓宽改造工程及路面硬化工程,全市通车里程达到497.8公里,公路密度达到每百平方公里59.1公里,并分别在烟台市和山东省率先实现镇镇通油路、村村通公交车的目标。

  县乡村公路的兴建,打破了长期制约偏远山区经济发展的“瓶颈”,有力地推动了当地经济的快速发展。过去一度困扰这些地方的“运输难”、“乘车难”等问题,得到了根本解决。从此,村民百姓不再为化肥、农药、种子、树苗运不进来,粮食、水果运不出去而犯难发愁了。目前,该局正在按照龙口市农村公路改造的基本目标,用两年的时间完成377.5公里农村公路的改造硬化工程,基本实现村村通油路的目标。

  为渔村解决“出岛难”

  在加强陆路建设的同时,他们还下大力气加强海岛交通设施的建设。

  桑岛是一个四面环海的海岛渔村,全村600多户人家、3000多人口。过去,由于海上交通不便,“出岛难”、“购物难”一直困扰着这里的村民百姓。群众的困难疾苦,交通局的同志看在眼里,急在心上。他们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跑北京、奔济南,积极争取国家、省有关部门对桑岛———港栾交通码头进行立项和投资,终于使这一工程的可行性研究报告得到正式批复,同意为改善龙口桑岛交通环境建造桑岛、港栾500吨级泊位各一个。经过两年多的紧张施工和建设,港栾码头在完成了透空引堤、实体引堤及登陆点、防波堤、码头泊位等工程后,已经投入使用,桑岛码头也将于今年8月完工并投入使用。同时,交通局还协调投资180多万元,购买了一条陆岛客货交通船每天三个班次穿梭于港栾与桑岛之间,极大地方便了陆岛往来交流和村民百姓的生产生活。

  做好日常工作的“基本功”

  在加强水路陆路建设的同时,龙口市交通局还坚持建养并重,全面提高公路的养护质量。近年来,这里的公路养护工作以绿化、美化、标准化建设为重点,从抓好基础管理入手,进一步健全和落实责任,坚持行之有效的养护例会制度,每月召开一次养护工作会议,每季度进行一次检查评比,充分调动了养护人员的工作积极性。近年来,共栽行道树2万棵、冬青3.3万棵。去年春季在降雨量少、旱情严重的情况下,他们及时组织人力物力浇水保苗,使树苗成活率达到85%以上。

  在标准路段建设上,他们坚持从整治入手,保持路面整洁,路肩宽度符合要求,边坡平整,边沟、涵洞畅通。为了保证车行安全和提高通行能力,他们对管辖的县乡路桥梁定期进行安全检查,对存在的隐患进行了整治,并投资2万多元,对部分县乡公路制作了警示标志。

  为了实现“人民交通为人民”的诺言,该局还在全市客运、公交、出租车辆中推行“安全文明服务监督卡”制度,发动社会和乘客对日常运行和乘坐的客运班车、出租车进行有效的监督。同时,他们还结合行业整治,有效地杜绝了公路“三乱”,保证了本系统无一例行业不正之风和公路“三乱”现象的发生,在社会上树立了很好的交通形象。标记生成出错,请与管理员联系!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列车员:您买普快车票,却乘特快车?补票!乘客:…
图片
铃声
·[李克勤] 旧欢如梦
·[郭 峰] 移情别恋
·[王力宏] 这就是爱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