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零关税”会引起“珠宝价格战”?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0日13:18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 (记者 村言 实习生黄勇)6月30日,《内地与香港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在港签署,港货进入内地将享受“零关税”的消息大大刺激了内地商家的神经。近日,南京珠宝市场不少内地品牌都纷纷抛出了“降价”的风声。据了解,南京市场上目前已有三大港产名牌进入,它们是“周先生”、“周大福”和“谢瑞麟”,那么“零关税”会不会带来港产品牌的大举进入,从而导致新一轮珠宝价格战呢?

  折扣最低的打到了2.2折

  记者连日来在南京各大商场的珠宝首饰专柜和一些知名的珠宝专卖店“转悠”了一番,发现不少品牌的珠宝都在打折降价。其中打得最狠的一个竟然公开号称“珠宝全场2.2折”。而诸如“金鹰”、“中央”等,则也在各个专柜上挂出了“8.5折”或“6折”的标牌。从打折的商品来看,这次降价并不像是商家的“清仓”之举。记者在金鹰的一个自称是“源自香江”的珠宝专柜看到,该品牌今年最新推出的一个系列产品也赫然在“降价优惠”之列。该专柜的降价小姐告诉记者:“这是厂家的促销活动。”

  价格战是否打响扑朔迷离

  记者在各个专柜前随机向几位消费者询问了他们对商家此次降价的看法,他们纷纷将之与不久前的“港货零关税”的消息联系起来。不过,出乎商家意料的是,消费者们竟出现了一种“持币待购”的心理,认为价格战一旦正式打响,降价幅度可能会更低。

  但是记者注意到,目前南京市场真正的港货名牌“周先生”、“周大福”“谢瑞麟”在此次降价中却是“岿然不动”,丝毫没有降价的意思。对此,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零关税”虽然会对价格有所影响,但对于这些名牌来说,品牌影响价格的因素可能更重要,所以对目前南京市场上众多小品牌率先吹起的降价风,他们的反应并不会像人们想像的那样迅速跟进。

  零关税带来的将不仅是价格

  战香港的珠宝首饰业在世界上素享盛名,因此,“零关税”的消息甫经传出,市场上有关企业又出现了“降价”的动作,难免让人感觉“价格战”的阴云愈来愈浓。

  然而,业内人士对此看法却不尽相同。有关人士分析道,“零关税”政策,虽然给香港大珠宝企业带来大举进入市场的契机,也必然会给内地市场带来一定的冲击,但不过届时市场上的价格将趋于理性化,很可能高端产品价格反而会涨。当然,为了应对冲击,不少低端产品的生产企业也难免会以低价求生存,但随着市场培育的完善,过去的那种恶性价格战恐怕未必会出现。标记生成出错,请与管理员联系!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列车员:您买普快车票,却乘特快车?补票!乘客:…
图片
铃声
·[李克勤] 旧欢如梦
·[郭 峰] 移情别恋
·[王力宏] 这就是爱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