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孟加拉“百慕大”狂吞80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0日13:25 人民网-江南时报

  据美联社和路透社9日报道,当地时间8日深夜11时左右,一艘载着1000多人的渡船在孟加拉国南部内河水域中倾覆沉没,约有800多人失踪,救援人员估计他们的生还希望相当渺茫。目前孟加拉救援人员正在事发地点继续搜寻生还者。

  湍急河水卷走800乘客

  据报道,这艘名叫“MVNasrin-2号”的双层渡船是从首都达卡出发,驶往孟加拉南部博拉地区的巴里萨尔的。当行驶至达卡南部40英里处的切恩德普镇附近三条河流相汇合的地点时,渡船突然在夜色中发生倾覆。

  当渡船沉没时,船上大多数乘客都在睡觉,许多人在睡梦中就随渡船沉没于水中,被活活淹死。据孟加拉官员称,大约有200名乘客幸运生还,他们或者自己游向岸边,或者被当地的渔民救上岸,但船上另外800多名乘客却被河水吞没,至今下落不明。据当地警方发言人阿布·拉哈特称,当这艘渡船在8日夜间11时左右沉没后,救援小组得到消息后立即赶到现场,当地红新月组织也在事发现场岸边建立了临时医疗站。警方和当地居民纷纷用船只沿河面四处搜寻生还者,由于河水很深,水流湍急,救援人员根本无法确定沉船的位置,只能断定这艘沉船目前正在200英尺深的水底,打捞工作十分困难。尽管救援人员经过长时间的努力,但到目前为止,他们仅发现三名遇难者的尸体。一名救员船上的潜水员对路透社记者道:“我们从9日早晨8点就赶到这儿了,但由于水流太急,我们目前仍然无法下水寻找和打捞沉船。”

  据孟加拉航运部长阿克巴·侯赛因称,他估计有近200人生还,而其他乘客可能仍被困在渡船船舱内。侯赛因道:“目前仅发现三具遇难者尸体,一名生还者在医院中死亡,我认为大多数遇难者的尸体可能仍被困在船舱内。渡船在一个水流湍急的地方急速沉没,它沉得太快了,许多人根本没来得及逃出来。”

  18月大婴儿蹊跷上岸

  在200多名幸存者中,一名年仅7岁的男孩对记者道:“我抓住了一个小木头,才游到了岸边……请帮助我找回我的父亲吧,他还在船上!”25岁的里娜·贝古姆是另一名生还者,她被一名渔夫从水中救起,贝古姆对记者道:“当时,我正带着3岁的女儿坐在船甲板上,突然船身发生巨大的摇晃,接着它就开始沉了下去。”一名叫做萨米尔·阿德希卡里的生还者道:“当时我正在渡船的最上层观赏夜景,突然船只开始倾斜,眨眼间,它就开始头朝下沉入水底,我从渡船顶上跳到水里,游了100多米才爬上岸。”

  最让人惊讶的是,在生还者中还有一名18个月大的婴儿塔尼亚,她的父母都随沉船失踪了,当地记者莎卡沃特·侯赛因道:“这真是一个奇迹,谁也不知道她是怎样生还上岸的。”

  据一名学生称,他有90名同学也一起随这艘渡船沉没失踪了。这名叫做阿巴斯的学生道:“我们学校刚刚放假,大家正准备到拉尔莫罕去进行一次野营,可是目前他们大多数人都失踪了。”许多生还者被安置在附近的一个渡船码头上,一名生还者在被救上岸不久,仍因抢救无效而死亡。据目击者称,在事发地点的河岸边聚集着成百上千的人,他们大多是船上乘客的家人或朋友,在焦急地等待亲人的生死消息。

  船只严重超载酿惨祸

  孟加拉政府目前正在调查这起沉船事故的具体原因。据达卡市高级运输官员称,这艘渡船的核定容量是限载429人,但据幸存者称,船上至少有超过800名的乘客。据孟加拉当地一些媒体称,他们认为当时这艘渡船上载着的乘客数目可能超过1000人,是限载乘客数量的三倍。一家达卡媒体援引孟加拉航运部门官员的话称,当这艘渡船于8日出发时,由于另外一艘渡船临时取消航程,没有提前通知乘客,因此在最后一刻,大约有400多名乘客纷纷拥上了这艘已经满员的“MVNasrin-2号”渡船,这家达卡媒体形容它“极端极端超载了”。事实上,由于乘客名单的缺乏,显然没有一个人清楚地知道这艘渡船上到底载有多少人。据悉,除了载人之外,船上还载着大量的稻米、蔬菜等货物。

  沉船地点成“百慕大”

  孟加拉国际红十字会负责人托尼·马扬对记者道:“目前我们不清楚沉船是由超载、还是由强大的漩涡或汹涌的水流引起的,我们惟一知道的是,它下沉得非常快,快得让很多人根本来不及逃离船舱。这真是一场可怕的灾难。”

  马扬对记者称,渡船沉没地点是三河交汇处,“这是一个特别危险的地区,随着孟加拉雨季的到来,暴雨过后,河水猛涨,那儿的水流尤其湍急。就在几天前,这儿就沉没过一艘小型船只,这是一个非常危险的地区。”

  而路透社援引当地官员的话称,在去年5月,几乎在同一地点曾发生过一场相似的沉船事故,造成至少450人遇难。1994年8月20日,一艘代号为“第那尔”的渡船也在同一地点沉没,400多人丧生,直到如今,那艘沉船仍然没有寻回。这处沉船水域可谓孟加拉国的“百慕大地区”。

  罗斯 标记生成出错,请与管理员联系!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列车员:您买普快车票,却乘特快车?补票!乘客:…
图片
铃声
·[李克勤] 旧欢如梦
·[郭 峰] 移情别恋
·[王力宏] 这就是爱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