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互联网“第二春”带来的启示(旅游论坛)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1日07:40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非典把中国的酒店业曾打至冰点,然而却促使曾经沉寂一时的互联网焕发出了“第二春”。

  看到一篇来自上海的报道,东方驿站做华南五省总代理的美国康乃尔大学和上海复旦大学联合主办的国际酒店管理网上课程在非典期间大热,网络培训开始挤入酒店主流培训市场。

  想起几年前,互联网盛极一时,上网成为企业时髦的标签,酒店的认识是必须要搞专线上网,再搞一个网站,不然就落后了。互联网泡沫吹破以后,酒店的网站大多被摆在一边。近年来又时兴宽带高速网,构建E酒店,或者大力发展内部数据及通讯网络和手持移动设备应用,无线上网也开始在一些发达城市的酒店中试用。酒店业内应用IT技术的差距正在拉大,高星级酒店和大型的管理集团大多成为各种新技术应用的实验场,越走越高,成为业内技术应用的领跑者;而中小酒店由于受到资金和规模的限制,大多还停留在原来的位置。

  非典空前地提升了国民的上网热情,成为互联网在酒店业中应用的提速器。以往酒店的网站都是包装和点缀,由于不受酒店管理者的重视,建成以后一年也没有人去更新一次,或者根本就不知道应该如何应用和开发它。酒店的总经理和部门经理都不大会运用网络,在此情况下,可想而知酒店的网站怎能发挥作用呢?

  我以为,网站是酒店面对全世界的窗口,客人可以通过这里了解酒店,酒店同样可以通过这里实现和客人的互动,实现网上销售、顾客关系管理、会员管理、市场调研、公关信息发布、酒店CI形象展示、网上采购、网络学习和培训等等。应当看到,网络不仅是一种工具,而且是一种观念和意识,酒店经营管理者甚至服务员如果不具备这种观念和意识,或者没有得到相关的培训和指导,即使上了最先进的网络,也未必能达到应有的效果。

  因为网络不是标签,而是工具,因此就要重视使用后的效果,所有的一切都是为了更好地服务于我们的客人。

  科学技术的发展不断地影响和改变着人们的习惯,酒店为了迎合宾客习惯的变化必须不断提高技术水平,这正是酒店面对的新课题之一,也是互联网“第二春”带给酒店行业的启迪。字号【大中 小】

  内容热门评论文章更多...请注意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人民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力。您在人民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人民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向留言板管理员或反映。

  关键词:镜像:日本 教育网 科技网新闻线索:人民日报简介 关于人民网 网站地图 在线帮助 广告服务 合作加盟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人民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Copycenter ? 2002bywww.people.com.cn. all centers reserved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列车员:您买普快车票,却乘特快车?补票!乘客:…
图片
铃声
·[李克勤] 旧欢如梦
·[郭 峰] 移情别恋
·[王力宏] 这就是爱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上海汽车热销中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