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本土涂料性价比不及国际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1日10:42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北京讯 (记者谢绮珊)昨天,“涂料面对面·中外品牌对比实验”活动结果出笼。国家化学建筑材料测试中心证实,从检测结果看,部分本土品牌在技术指标上已与国际品牌处于同一水平上,但各种因素组合起来,本土涂料仍有较明显的差距。

  不合格榜均为本土品牌

  国家化学建筑材料测试中心副主任孟小平公布,从检测结果看,部分本土品牌在技术指标上已与国际品牌处于同一水平上。比较有说服力的是:在容器中状态、施工性、低温稳定性、干燥时间(表干)、涂膜外观、耐碱性6个项目中,参检的19种样品全部达到国标优等品技术指标。

  遗憾的是,登上不合格榜的均为本土品牌,“中科纳洁”、“康迪”低档类样品中的对比率项目检测不合格;“中科纳洁”、“彩馨”的高、低档乳胶漆4种样品中游离甲醛含量超标。

  在备受关注的对比率项目检测中,中外品牌同登优等榜。在遮盖力指标方面中外品牌也是平分秋色。此外,在环保指标上,19种样品都符合国家标准。

  促进涂料业进一步整合

  业内人士分析,本土品牌中,“嘉宝莉”、“千色花”虽然质量不比“多乐士”、“立邦”差,也有一定知名度,但在价格上并不占优势;而在价格上具有竞争优势的本土品牌,如“都米诺”、“齐鲁”,在知名度上又略为逊色。因此从整体性价比来看,外资品牌仍有综合优势。

  “嘉宝莉”是这次擂台赛的发起方,对检测结果,“嘉宝莉”称正如事先所称,技术指标并不比国外品牌差,但其也承认,将价格因素考虑进去后,“嘉宝莉”尚欠优势。

  对此次国内品牌挑起的“擂台赛”,国外品牌“多乐士”负责人说,他们一直都持积极支持的态度,希望此举在一定程度上能促进整个涂料市场产品质量控制及环保。

  有关人士表示,本土涂料品牌在质量、知名度各方面都可与外资品牌相抗衡,但缺乏能同时具备全部优势的企业。通过此次检测可以看到,国内与国外品牌相比较而言,从研发到管理,尤其是市场化运作方面都存在一定差距。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列车员:您买普快车票,却乘特快车?补票!乘客:…
图片
铃声
·[吕 方] 朋友别哭
·[周 蕙] 相遇太早
·[陈晓东] 心有独钟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上海汽车热销中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