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李长春结束对古巴访问抵达阿根廷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1日12:59 中国网

  应阿根廷政府的邀请,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于当地时间11日晚抵达布宜诺斯艾利斯,开始对阿根廷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阿根廷外交部官员和中国驻阿根廷大使柯小刚等在机场迎接。中国使馆工作人员、华侨华人代表在宾馆迎候。李长春的陪同人员同机抵达。

  李长春在机场发表书面讲话说,中阿两国虽相距遥远,但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关系源远流长。此次访问的主要目的是广交朋友、增进了解、加深友谊、促进合作。访问期间,我将与阿根廷政府和议会领导人以及其他人士进行友好会晤,就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

  他希望中阿两国和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李长春是在结束了对古巴的正式友好访问之后抵达阿根廷的。离开古巴时,古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际部长巴拉格尔等到机场送行。

  卡斯特罗会见李长春 盛赞我成就和对古巴的支持

  古共中央第一书记、国务委员会主席兼部长会议主席卡斯特罗当地时间7日下午在哈瓦那革命宫会见了正在古巴访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双方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就中古两党两国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李长春说:我受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委托,应古巴共产党的邀请访问古巴,亲眼看到了英雄的古巴人民在以卡斯特罗主席为首的古共领导下,在社会主义建设中取得的可喜成就,我们对此感到由衷的高兴和钦佩。

  李长春对中古两党两国关系给予高度评价。他说,今年2月,卡斯特罗主席成功访问中国,与中国党和政府领导人进行了广泛接触和深入交谈,达成了重要共识,为中古关系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中国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愿与古方共同努力,不断加强双方在政治、经济、文化、国际和多边事务等各领域的友好合作,推动新时期的中古友好关系继往开来,不断向前。

  卡斯特罗说,古巴党、政府和人民高度评价中国人民紧密结合本国国情,长期艰苦奋斗,在社会主义建设中取得巨大成就,特别是在社会发展领域中取得显著进步,也非常感谢中国党、政府和人民长期以来对古巴人民革命和建设事业的理解和支持,十分珍视古中两国人民之间的深厚友谊。

  卡斯特罗强调,当前国际形势日益复杂,出现许多前所未有的新情况、新问题,人类面临着许多严峻的挑战和艰难险阻。在这种形势下,衷心希望双方继续作出巨大努力,进一步加强古中在各个领域中的交流与合作。

  李长春还介绍了当前我国内形势和十六大以来我党的主要工作。

  李长春与古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会谈 希望扩大合作

  正在古巴访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7日在哈瓦那会见了古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会副主席兼部长会议执委会秘书拉赫,并与古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际部长巴拉格尔举行了工作会谈。

  李长春和拉赫高度评价当前的中古关系,相互通报了各自国内经济形势,并就进一步发展两国关系交换了看法。李长春说,中古发展关系具有良好的基础。希望双方在不断深化的政治互信基础上,努力扩大经贸合作领域和规模,不断提高合作效益和水平。

  拉赫说,古巴重视发展同中国的友好合作关系。近年来,两国关系发展顺利,特别是经贸关系发展迅速,合作领域不断扩大。他指出,两国经贸合作还有很大的潜力,希望双方共同努力,推动双边经贸合作取得更大的发展。

  当天上午,李长春还与古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际部长巴拉格尔举行了工作会谈。李长春说:我受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委托前来古巴访问,就进一步深化中古两党两国友好关系与古巴同志交换意见,实地了解古巴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成就,并向古巴同志学习政治思想和舆论宣传工作的有益经验。

  李长春回顾了近年来中古两党两国关系的发展,对双方在政治、经济、文化等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表示满意。他说,在新的形势下,双方要进一步扩大合作领域,探索新的合作方式,推动两党两国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巴拉格尔说,古中两党之间有着传统的友好关系,特别是卡斯特罗主席和江泽民主席成功互访,把两党两国的友好合作推向了新的阶段。古共高度重视发展两党关系,愿意进一步扩大双方在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李长春积极评价古巴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成就。他表示相信,在卡斯特罗主席和古共的领导下,古巴党和人民完全有能力克服前进道路上的各种困难,在建设具有古巴特色的社会主义进程中取得新的更大成就。

  巴拉格尔说,古巴虽然目前仍面临很多困难,但坚持走社会主义道路不动摇。在大力发展经济的同时,古巴将重视发展文化、教育事业,提高全体人民的文化素质,树立正确的道德观、价值观。他赞扬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的成就,相信中国一定能实现中共十六大确定的战略目标。

  李长春介绍了中共十六大情况和十六大以来我党的主要工作。双方还就当前国际形势和共同关心的地区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会谈前,李长春还在巴拉格尔的陪同下,向何塞·马蒂纪念碑敬献了花圈。

  陪同访古的中联部部长王家瑞、中宣部常务副部长吉炳轩、文化部部长孙家正、中央外宣办主任赵启正以及中国驻古大使王治权、中联部副部长蔡武等参加了上述活动。

  李长春会见古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阿拉尔孔

  正在古巴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8日下午在哈瓦那会见了古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主席阿拉尔孔。

  李长春说,近年来,中古两国在各个领域的合作不断密切和深化。中国全国人大和古巴全国人大保持着长期的友好合作关系。两国全国人大在立法、行政监督等方面交流经验,相互学习和借鉴,有利于促进两国人大的工作和民主法制建设,也有助于两国关系的全面发展。他表示,中国全国人大将一如既往地巩固和发展与古巴全国人大的友谊与合作。

  阿拉尔孔表示赞成两国全国人大加强相互交流与合作。他说,近年来,两国全国人大交流频繁,显示了两国和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不断增强,古巴全国人大愿意进一步深化和加强同中国全国人大的关系。他还介绍了古巴全国人大的工作和各级人大的选举情况。

  会见结束后,李长春前往古巴遗传工程和生物技术中心参观。

  上午,李长春在古巴共产主义青年联盟计算机培训中心会见了古共青盟第一书记里韦罗。李长春希望两国青年组织加强交流,为培养中古友好事业的接班人作出积极贡献。随后,他参观了哈瓦那大学,听取了校方关于古巴高等教育的情况介绍。

  晚上,李长春还亲切会见了中国驻古巴使馆工作人员、华侨华人和中资机构代表。

  中国网 2003年7月11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列车员:您买普快车票,却乘特快车?补票!乘客:…
图片
铃声
·[吕 方] 朋友别哭
·[周 蕙] 相遇太早
·[陈晓东] 心有独钟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上海汽车热销中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