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跳水“梦之队”面临挑战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2日06:00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新华社巴塞罗那7月10日电(记者周欣、周宗欣)尽管遭受了来自各国选手前所未有的挑战,即将参加世界游泳锦标赛的中国跳水队还是神态自若,奉行“以不变应万变”、以稳定胜难度的“宗旨”。

  近年来,欧美和澳大利亚等国选手的动作难度系数和稳定性越来越接近一直独领风骚的中国健儿。在今年世界杯跳水系列赛澳大利亚和珠海站的比赛中,澳大利亚组合两次战胜我国奥运会冠军田亮/胡佳,他们的难度系数比田亮/胡佳高出0.4。本次世锦赛,他们还将挑战田亮/胡佳。

  指导田亮训练的国家队教练张挺说:“谁能在世锦赛的男子双人跳台比赛中获胜,目前还很难说。澳大利亚选手的难度系数比我们大,我们没有难度优势,只好靠优美、高质量的动作去征服对手。”

  “不仅仅是男子跳台,我们在女子跳台上也不占有难度优势。我们的长处是稳定性好,动作成功率高。我们不盲目追求难度动作,”张挺说。

  在难度和稳定这杆“天平”上,有“梦之队”之称的中国跳水队始终倾向于稳定这个获胜第一要素。

  “光有难度,但动作成功率不到百分之十,我们是肯定不会采用这个动作的。外国选手相对来说技术粗糙,只能拼难度。一旦他们超水平发挥、我们选手没发挥出百分之七十五的水平,那就胜负难料了。”

  张挺接着说:“其实,我国选手的难度系数本来算是很高的,只有个别外国选手的难度系数比我们高,但就是这个别选手就有可能爆冷,毕竟他们的稳定性也在逐步提高。我们是在相对高的难度基础上强调稳定。”

  “没有稳定的发挥,是不可能赢得金牌、取得胜利的,所以我们中国跳水队还是要求以‘稳’争取冠军,而不靠使用没把握的高难度动作,”张挺说。

  中国跳水队出征本次世锦赛的目标是在8个奥运项目,即男女个人10米台、双人10米台、个人3米板和双人3米板的角逐中,赢得4到5枚金牌。世锦赛还将进行两项非奥运项目:男、女1米板的比赛。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除了要对自己的身体有自信外,应积极给予伴侣赞美…
非常笑话
列车员:您买普快车票,却乘特快车?补票!乘客:…
图片
铃声
·[吕 方] 朋友别哭
·[周 蕙] 相遇太早
·[陈晓东] 心有独钟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上海汽车热销中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营造情爱意境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