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紧急抢救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2日07:07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7月10日凌晨,密集的雨滴倾泻在慈利县高峰乡。凉爽的空气使绝大多数人处于熟睡之中。

  早晨5时30分,处于高峰乡政府企业办后面的山坡却悄悄“苏醒”,随着不很响亮的崩裂声,长达1000多米的山坡急促滑落。顷刻间,高三层、面积1200平方米的乡企业办办公住宅楼便轰然倒塌,被泥土埋去大半。

  “滑坡啦,死人啰!”惊叫声惊醒了乡政府的干部,他们闻声而出,刚到废墟前,就见一个泥人蠕动在眼前。“这不是企业办主任林耀志吗?”有人叫了一声。林主任听见人声,往废墟艰难地指了一指:“里面还有6个人。中间有两个小女孩。”

  “挖!”在场的张乡长二话没说,就指挥乡干部和部分群众干开了。汗水、雨水、血水混在一起,人们为怕伤着里面的人,只好小心地用手一点点地搬、抠……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转眼过了两个多小时,突然,人们隐隐听到“救命”的声音。大家心里一阵惊喜,自然地加快了速度,终于,在一块斜搁的预制板下,大家七手八脚地拉出了企业办的两名职工。成功的抢救振奋了大家的精神,更多的人上来了。9时30分,又一名女职工被抢救出来。

  高峰乡的险情惊动了慈利县及张家界市领导。当天上午,张家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元庭就赶到现场,同时赶到现场的还有慈利县县长刘桦等县领导及上百名交警、消防队员。抢救继续进行,但由于泥土厚度越来越大,进度明显放慢。为不耽误时间,在场领导将140多名参与抢险的人员分成几班,昼夜不停地挖掘。经过整整一个通宵的挖掘,7月11日上午,一具遗体从废墟中显现出来,大家认出,这是企业办的女职工刘扬秀。这一结果使大家心里一沉:剩下的两个小孩可能已经凶多吉少。但大家没有放弃,仍然在不停地挖掘,直到7月11日下午6时,挖掘还在继续进行,但从现场看,由于覆压泥土太厚,两个小女孩生还的希望已很渺茫。本报记者周怀立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除了要对自己的身体有自信外,应积极给予伴侣赞美…
非常笑话
列车员:您买普快车票,却乘特快车?补票!乘客:…
图片
铃声
·[吕 方] 朋友别哭
·[周 蕙] 相遇太早
·[陈晓东] 心有独钟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上海汽车热销中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营造情爱意境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