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琼海市博鳌镇党委围绕论坛抓发展党建“博鳌品牌”得民心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2日08:43 海南日报

  2001年2月,博鳌亚洲论坛落户博鳌,博鳌一夜名扬天下。这既给博鳌镇带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同时也给博鳌镇党委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博鳌镇党委借论坛东风,围绕论坛抓党建,抓好党建创品牌,全面带动全镇各项事业发展。

  论坛的冲击是全方位的,对于镇党委来说,征地、拆迁、安置是首先面对的问题。作为博鳌亚洲论坛永久会址的东屿岛,岛上居民有200多户900多人,需要为论坛建设让地,一个村委会7个村民小组必须整体搬迁,这在琼海的历史上无先例。由于时间紧,工作头绪多,群众思想有抵触,这烫手的“山芋”落到谁手里谁都吃不消。

  博鳌镇党委不怕烫。镇委书记王晖雅说,吃这样的“山芋”,要耐心、细心。

  从2001年4月开始,每天早上8点,20多名镇干部就上岛做征地宣传。但是,村民给他们吃了闭门羹,或是放出看门狗守门,甚至有人指责谩骂。镇干部等工作队员并不气馁,挨家挨户地讲道理,做宣传。白天不行,晚上还来,拉家常,谈政策。

  一位苏姓村民刚开始对征地问题、补偿款问题等有抵触情绪,说什么镇委镇政府不为群众利益着想,只为公司“打工”。镇干部们一连几个晚上都来家里与他谈话、交心。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他感动了:干部为了啥,不就为了办好一件大事,搬迁,是一定的,但只要在补偿款上做到公平就行了,镇干部这么细心,我们村民都放心了。

  三个多月时间,工作队召开了群众动员会和外出干部座谈会12次,参加人员3000多人次。镇干部与村民促膝谈心,宣传博鳌亚洲论坛建设的重大意义,征地搬迁安置工作的有关政策规定及搬迁后的美好前景。琼海市委市政府还出台了一系列切实可行的安置就业方案和优惠政策,把群众安置好,把群众的生活就业解决好。

  经过耐心工作,工作队完成丈量房屋(民房)、虾塘,清点青苗工作,征用安置区316亩,坟地迁葬面积40亩。为了使工作做到公开、公平、公正,以上情况张榜公布,经过群众监督认可,进行登记造册和双方签订协议书。

  苏才超一家是去年5月6日开始动手搬迁的,算是东屿岛上最早搬迁的农户。她告诉记者,她家是第一个在征地协议上签字的农户,搬迁不仅是国家大事,为论坛建设让地是一种奉献。

  由于村民的积极配合,博鳌亚洲论坛永久会址———博鳌国际会议中心及酒店顺利开工建设。

  征地工作是服务论坛建设工作中的“重头戏”,同时也是干部学习提高的大学校。博鳌镇党员干部利用时间学习《土地法》、《物价法》、《土地征用条例》及《拆迁安置有关规定》等。在工作中,他们不仅成了出色的政策法规宣传员,还成为与大公司大企业谈判的高手和做群众思想工作的能手。镇干部王维卫、颜振功在多次参与征地、拆迁、安置工作的协调,面对论坛建设公司的老总,能够运用政策引经据典,据理力争,既保证论坛建设项目开发需要,又顾及当地群众利益。博鳌镇这几年顺利完成了近万亩的征地,保证了论坛建设项目按期开工。

  在服务论坛建设中,博鳌镇注意锻造一支高素质的干部队伍。开设了英语口语培训班,要求全镇干部要学会英语日常用语100句,邀请专家为全镇干部讲授法律法规知识并进行考核,坚持每周学习制度雷打不动。

  近两年来,博鳌镇的党建工作围绕论坛建设打造了自己的博鳌品牌,先后荣获“全国计生先进单位”、“全国创建文明小城镇示范点”、“海南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单位”、“海南省文明单位标兵”“亚洲论坛年会环境整治先进单位”、“海南省卫生乡镇”等殊荣,成为琼海党建工作的一个好典型。(本报嘉积7月11日电)

  (来源:海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除了要对自己的身体有自信外,应积极给予伴侣赞美…
非常笑话
列车员:您买普快车票,却乘特快车?补票!乘客:…
图片
铃声
·[吕 方] 朋友别哭
·[周 蕙] 相遇太早
·[陈晓东] 心有独钟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上海汽车热销中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营造情爱意境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