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前度刘郎今又来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2日09:47 广州日报大洋网

  巴塞罗那给记者的第一印象是“水和阳光”之城,而本届世锦赛也就是以这两种生命元素为主题的,其吉祥物I-PLASH的原型就是一颗晶莹剔透的水珠,它幻化成一顶可以遮挡阳光的草帽。其设计者正是11年前设计巴塞罗那奥运会吉祥物小狗多利的两位高手,从卡通狗到抽象的“水帽”,这两位“前度刘郎”的设计风格经过年月的洗礼后愈发的精炼生动了。

  而在巴城的跳水馆里,记者又碰到了另一位“刘郎”———中国跳水队教练蓝卫。蓝卫笑着告诉记者,他对巴塞罗那太熟悉了,11年前的巴塞罗那奥运会,他作为运动员参加了男子3米板的比赛,由于发挥失常,在做一个起板动作时差点掉下水,结果连决赛都没有进,而队友谭良德最后也屈居亚军。不过他如今把“复仇”的希望放在了徒弟身上,蓝卫这次指导的是参加女子双人10米台比赛的李婷和女子1米板的李蓉娟。他咬着牙说:“这次要让我教的运动员把冠军赢回来,明年还要拿奥运金牌。”———真是很有一番胸襟。

  不过,最打动记者的还是巴塞罗那这个前奥运会的主办城市。蓝卫说得好,11年了,这里依然充满着举办奥运会时的魅力。1992年奥运会的大部分赛场就集中建在犹太山上,现在这座山成了犹太山体育公园———以建筑艺术称雄世界的巴塞罗那当年恐怕也就是以这样一座极富艺术魅力的奥运山征服了挑剔的奥委会成员的吧。

  但在记者看来,巴塞罗那人最聪明的一点是他们不但懂得如何去建设这座美妙的山,更懂得如何去保持它的魅力。犹太山体育公园平时除了以奥运之名开发当地的旅游资源外,也吸引了世界各地络绎不绝的游客。

  北京奥运会的“鸟巢”场馆在设计上也算特别,但如何让场馆在2008年奥运会后仍能像犹太山体育公园那样盛名不衰,恐怕才是值得我们好好深思的问题。特派记者周婉琪本报7月11日巴塞罗那电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除了要对自己的身体有自信外,应积极给予伴侣赞美…
非常笑话
列车员:您买普快车票,却乘特快车?补票!乘客:…
图片
铃声
·[吕 方] 朋友别哭
·[周 蕙] 相遇太早
·[陈晓东] 心有独钟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上海汽车热销中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营造情爱意境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