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贝壳勾画出“钱”景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2日10:25 广州日报大洋网

  成功秘笈

  投资着眼点放在不值钱、无人注意的贝壳上,可谓是视角独到;而将不值钱的贝壳制成装饰画又可以说是别出心裁。十多年的收藏史和学美术的出身为温先生在这个领域大展身手打下了基础。

  “贝壳是天然的艺术品,不会腐烂,样式也永远不会过时,搞这一行应该说风险极小。”广州市高马士精品贸易行的温经理一口道出贝壳装饰品行业的生意经。“许多贝壳虽然很不值钱,但是很美”。温经理的生意之所以干得红火,有两个别人望尘莫及的优势:其一,他有十多年的贝壳收藏史,拥有2000多个珍稀的品种,可以说对各种贝壳的特点是了如指掌;其次,毕业于广州美院,在美术设计上有专长。很久前他就萌生了开个贝壳装饰画店的想法,3年前付诸实施结果一炮打红。

  开始时挨家挨户收集

  稀少的贝壳自然珍贵,但大量存在的是不值钱的贝壳。学美术的温经理看着这些形状奇特、色彩斑斓的贝壳,试着把它们制作成装饰画,结果发现这些画具有色泽明丽自然,格调名贵雅致的特点。他觉得这是上天赐予他的一个光明“钱”途。

  温经理介绍,贝壳的价格具有季节性,每年的七八月份左右,贝壳的价格比较便宜;而到年底价格就比较贵,这跟其产量有关。

  广东省的海岸线曲长,贝壳资源丰富,但目前还没有专门性的贝壳买卖市场。主要的原因是还没有专门从事这一行的渔民,贝壳大多是渔民出海打鱼时顺手带回来的,贝壳的出售对他们而言也大多只是“副业”,价格十分便宜。

  “刚开始做的时候苦啊,我平均每个月都要下去两三趟,挨家挨户地搜集。”温经理介绍说,由于供应商十分零散,他不得不拼命地去建立关系。“最要命的是各地所产的贝壳品种都不同,没有哪个地方的品种是既齐全又量大的。”至于进价多少,温经理没有透露,但“便宜”却是记者能感觉到的:因为他们进货是按“吨”计,而卖出时却是按斤计。

  装入镜框“身价”突升

  温经理将大批进来的、还散发着腥味的贝壳进行去肉、清洗、晒干等工序,然后进行分类,最后对挑选出的贝壳进行“量身制作”———用不同颜色的背景及不同式样的镜框来给这些形状各异的贝壳进行包装,这可是温经理的拿手好戏。

  温经理介绍说,经过包装后的贝壳身价可以说是大涨了,价格从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但在市场上,他自行创作的贝壳装修画的批发价相对来说是很低廉的,比如,“半鸡心盒螺”装饰画25元,“南非蝾螺”装饰画100多元等,而这些在许多大商场中的身价至少可以飙升一倍。

  温先生说,广州市从事贝壳装饰画的商家呈剧升之势,去年才不过四五家,而今年就已经达到了十来家。

  市场潜力

  广东省的贝壳资源十分丰富,但大量自身价值并不高的贝壳资源并没有被商家所注意到,提升其艺术附加值可以说经济前景十分广阔。

  随着居住环境的日益改善,贝壳这种天然的艺术品将会进入千千万万的家庭以及酒店,它的真实感和持久的保存期将远远大于那些复制的艺术品。

  风险提示

  目前贝壳还没有一个统一的价格市场,有时候外表上看差不多的螺,价格却有天壤之别。所以投资前首先要了解市场,对进货渠道有十足的把握。最好找有实力的、固定的供货商。

  贝壳装饰画的艺术附加值很高,搞这一行的经营者需要有一定的艺术天分才行。

  首次投资表

  装修6000元

  两押一租12000元

  进货25000元

  每月经营表

  铺租2000元

  水电费200元

  人工1800元

  进货16000元

  收入28000元利

  润8000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除了要对自己的身体有自信外,应积极给予伴侣赞美…
非常笑话
列车员:您买普快车票,却乘特快车?补票!乘客:…
图片
铃声
·[吕 方] 朋友别哭
·[周 蕙] 相遇太早
·[陈晓东] 心有独钟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上海汽车热销中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营造情爱意境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