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生命之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2日10:45 人民网-江南时报

  热心法警命丧好友醉刀之下后,3年前遭受丧母之痛的儿子又一次承受了失去父亲的沉重打击。其70多岁的白发老母闻听噩耗,几度昏厥———

  本报昨天报道了白下区法院的法警孙燕明命丧好友刀下的消息后,引起了众多市民的关注。人们在为这起人间悲剧扼腕叹息的同时,也牵挂着这个没了顶梁柱的不幸家庭的命运。记者昨日走进了这个陷在无比悲恸中的苦难家庭。

  >>3年间丧母失父

  孙燕明的灵堂设在其象房村的家里。灵堂中,身穿警服、面带微笑的孙燕明的遗像勾起了所有前来吊唁的好友、同事的无限回忆;灵堂内堆放着孙燕明生前单位、好友送来的花篮,白底黑字的条条挽联表达了众人的无尽哀思。孙燕明年仅14岁的儿子神情呆滞地坐在旁边,不说话,也不哭。这个可怜的孤儿3年前承受了母亲去世的痛苦后,对父亲特别地依赖。如今父亲又离他而去,这对他幼小的心灵又是多么大的打击啊!据知情人介绍,为了明年初升高的考试,前天中午,孙燕明特意将儿子送到镇江去补习功课,可谁知这一别竟是父子间的永诀。白下区法院法警大队的大队长孙学文昨天下午从镇江将他接回南京,当得知父亲的噩耗后,这个可怜的孩子一直都是这副表情,让所有看到他的人心里都酸酸的。

  >>白发老母几度昏厥

  据了解,孙燕明的父亲早在多年前因脑溢血躺在床上,如今已成了植物人。孙燕明的母亲昨天在法院的干警陪同前往医院后,才得知儿子去世的消息。白发人送黑发人的悲痛,让这位已年过70高龄的白发苍苍的老人几度晕了过去。

  孙燕明惟一的弟弟孙伟操告诉记者,当他得知哥哥的噩耗时,当场就懵了。一开始他怎么也不相信这个事实,哥哥是这个家的顶梁柱,刚四十就走了,这个家都快塌了。兄弟情深,这个坚强的男子在哥哥的灵堂前,再也抑制不住自己的眼泪……

  >>关爱涌向苦难家庭

  面对此情此景,每一句安慰的话都显得那样苍白。白下区法院的领导、同事在这困难时刻,给这个苦难的家庭伸出了援助之手,他们安排了多名法官在孙燕明家中帮忙,对其母亲、孩子都尽力地关心照顾。等孙燕明的丧事办完,其遗孤的生活,法院领导也会予以考虑。我们相信,社会的关爱将会让这个苦难的家庭慢慢地走出阴影。

  本报记者 晓洁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除了要对自己的身体有自信外,应积极给予伴侣赞美…
非常笑话
列车员:您买普快车票,却乘特快车?补票!乘客:…
图片
铃声
·[吕 方] 朋友别哭
·[周 蕙] 相遇太早
·[陈晓东] 心有独钟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上海汽车热销中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营造情爱意境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