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WTO判决美国加征钢铁附加税违背了世贸规则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2日10:59 中国网

  世界贸易组织官员7月11日称,美国政府去年3月开始对进口钢材征收的紧急钢铁附加税违背了世贸组织的有关条款。

  这份由欧盟、日本以及其他6个国家共同向世贸组织递交的申诉经过长时间的讨论,终于在世贸组织一个特别专家组发布的报告中得出了不利于美国政府决定的结论。早在五个月前,该专家组就已经制定出了一份反对美国附加钢铁税的临时决定。

  但有关外交人员认为,美国方面可能会对这一最终判决结果不满,而进一步向世贸组织提出上诉。据悉,由于受到美国本土的钢铁制造商以及工会组织的压力,美国总统布什不得不在去年3月开始加征这部分进口附加税。

  在布鲁塞尔,欧洲委员会对世贸组织的判决结果表示欢迎,认为这是全面的胜利。同时,欧盟还制定了一份价值大约20亿美元的货品清单,一旦美国方面在最终判决5天后,仍拒不服从世贸组织的判决结果;或者他们在上诉失败5天后,拒不服从裁决,欧盟将对其实施相应制裁。

  世贸组织对美国方面加征附加税的判决是认为美国方面加收的这部分税收并没有一个合理的借口。据悉,去年3月,为了保护美国本土的钢铁工业,布什政府决定对所有进口钢材都加收最高达30%的附加税。美方的这一政策严重影响到了欧洲国家、日本以及世界其他一些国家的利益,因此受到了世界各国的反对。(中国日报网站赵永飞)

  欧盟委员会要求美国立即取消钢铁进口附加税

  欧盟委员会11日发表声明,对世界贸易组织就美国征收钢铁进口附加税一案作出的裁决表示欢迎,并要求美国立即取消这一不符合世贸组织规则的做法。

  美国政府于去年3月以“进口钢铁猛增损害了美国钢铁业”为由,对部分进口钢铁征收为期3年、最高达30%的附加关税。欧盟、日本、韩国、瑞士等国家对此极为不满,并将此事提交到世贸组织。

  世贸组织专家组在经过长达数月的调查后,于11日早些时候完成最终报告,认定美国政府征收钢铁进口附加税的“理由并不充分”,并违反了世贸组织有关规则。欧盟委员会贸易事务发言人冈萨雷斯认为,“欧盟在所有方面都得到了满意的结果”。她呼吁美国政府立即完全取消对进口钢铁征收的附加关税。

  欧盟委员会在声明中还表示,如果美国政府对世贸组织专家组的裁决提出上诉的话,欧盟将会继续同有关各方密切合作,确保世贸组织上诉审理机构继续作出正确的裁决。

  世贸组织的最终裁决可望在今年年底前作出。欧盟已经发出威胁,声称如果美国不遵守世贸组织裁决,欧盟将对美国出口欧盟的柑橘、纺织品和钢铁产品征收高达20亿美元的惩罚性关税。(新华社田帆)

  中国网综合消息 2003年7月12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除了要对自己的身体有自信外,应积极给予伴侣赞美…
非常笑话
列车员:您买普快车票,却乘特快车?补票!乘客:…
图片
铃声
·[吕 方] 朋友别哭
·[周 蕙] 相遇太早
·[陈晓东] 心有独钟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上海汽车热销中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营造情爱意境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