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技术三剑客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2日11:24 广州日报大洋网

  弱市旋律不易变

  瑞银华宝的一单买盘敲开QFII入市的序幕,周四市场突然之间受到鼓舞而激发人气,结果上证指数全天劲升近30点,回补了上月中下旬留下的技术裂口,并且逼近1649点以来的阻力。

  不过,从周末的市场表现来看,成交未见明显的放大,昨日呈强一时的通信股冲高乏力,显示追高的并不多。事实上,QFII毕竟是新鲜事物,虽然瑞银入市的数量并不多,但其象征意义仍具有相当的魅力,引发国内投资者的响应亦很正常。只是,这一热情过后,我们仍然面对先前所存在的问题,如银行准备金率的上浮,市场一些资金开始撤出股市等。况且,从目前获得QFII资格的4家境外机构的投资额度合计也不大,整体资金还是非常有限的,希望外资来解救近期的弱势更是不现实的。

  此外,本月10日在深召开的QDII国际投资会议,人们一致认为QDII会在12个月后实施,这对国内股市无疑是重大的利空,周五出现回落与此不无关系。

  技术上,上证指数已进入下降斜线三角形的上轨阻力线,周五似有技术向上突破的动力,但我们认为,短期突破的可能性很小;且形态上斜线三角有演变成对称三角形之势,一旦确认,其未来的量度跌幅将会是不轻的。同时,笔者留意到深成指4、5月份两次冲顶回落,7月的反弹比前者更弱。以中线的角度分析,成指后市趋势不宜乐观,目前该指数已形成3550点为顶部,2700点为底部的大箱体区域,当然,我们并不是说未来成指会向下测试箱体的底部,但目前一个中期的顶部已经出现,由于前期大盘股的强劲攀升而带动指数大幅上扬,相信后市亦会因这种股票下挫来完成是次调整。

  卧龙 波浪理论

  反弹已基本到位

  深沪股市在7月2日出现短期低点之后,反复回升。本身在QFII第一单的推动下深沪指数上升超过1%。大市似乎已摆脱跌势,还是仅仅是另一次反弹呢?

  上证指数周线希林通道收缓后平行已有多周时间;深圳指数周线希林通道略为张口,指数一度下破下轨,本周收回通道之内,是偏淡的指示。上证指数重返25周平均线之上,但仍在10和55周平均线之下;深圳指数则仍在10、25和55周平均线之下,仍是向淡的指示。周四的阳线成交量放大,与3月27日类似,但周五的成交量萎缩有些过度,显示这一次的反弹无法与3月27日以后的行情相提并论。

  我们需要对首选的波浪划分作出改动,由于反弹幅度与预期相乎(近期指出反弹将受制十周平均线),始自1649点以来的第二组 abc之c浪下跌,1649~1477点为 c浪1,1477~1582点为c浪2,1582点以来进入c浪3下跌。其中,1582~1477点为3浪 i,1477点以来的反弹为3浪ii。估计反弹大致上在1540~1550点一带结束。

  次选波浪划分可以考虑以下数法:1311点以来的第二组 a bc之b浪为三角形,其中1311~1649点为小浪a,1649~1473点为小浪 b,1473~1582点为小浪c,1582~1477点为小浪 d,1477点展开小浪 e。小浪e为三角形内最后一个反弹浪。其中小浪 b与小浪d比例十分接近1:618,若小浪 c与小浪 e比例亦是1:618的关系,则小浪e的反弹目标是1544点。当三角形结束后,大市展开第二组a bc之 c浪最后一跌。

  黎辉 能量选股

  继续持上海机场

  本栏计算的累计能量差增加,预计大盘仍将继续反弹,上半年的龙头板块港口、汽车、钢铁、电力股调整到位后反弹,加之中报业绩较好,可继续持股。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除了要对自己的身体有自信外,应积极给予伴侣赞美…
非常笑话
列车员:您买普快车票,却乘特快车?补票!乘客:…
图片
铃声
·[吕 方] 朋友别哭
·[周 蕙] 相遇太早
·[陈晓东] 心有独钟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上海汽车热销中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营造情爱意境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