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仪征市委书记卜宇:沿江开发,仪征将优化四大环境(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3日00:59 人民网
  仪征市委书记 卜宇向记者介绍仪征的发展情况。
人民网仪征7月12日电记者孙娟、陈建军报道:“点击扬子江”十大中文网络媒体今天在仪征市参加了“中国·仪征沿江开发暨投资环境推介会”,市委书记卜宇介绍了仪征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及沿江开发情况,并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据市委书记卜宇介绍,仪征现有60万人口,总面积903平方公里,下辖11个乡镇。仪征历史悠久,早在西周时期就有了建制,唐宋时已成为著名的工商业城市和园林城市。仪征人文荟萃,历代名人辈出,近、现代名人有追随孙中山进行民主革命的一代名将盛白沙,其胞弟盛成享誉世界文坛,此外还有著名化学家柳大纲、著名经济学家厉以宁等。仪征数度繁华,尤以康、乾年间为盛,素有“风物淮南第一州”之称。

  近年来,仪征市按照建设苏中县级强市的目标,以沿江开发为突破口、以园区建设为载体、以招商引资为抓手,全力推进经济项目建设、城市建设和机关作风建设,经济发展保持了较快速度增长。2002年,全市实现GDP61.12亿元,比上年增长10.5%,人均GDP1240美元,列全省各县市第22位;全市财政收入9.35亿元,增长27.9%,列全省第10位;实际利用外资3213万美元,增长2.1倍,列全省第14位;实际利用民资9.64亿元。

  仪征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和沿江开发正呈现出以下特点:

  目前,仪征已建成年吞吐能力200万吨的仪征化纤货运码头、年吞吐能力2000万吨的原油和液体化工原料码头;全市初步形成了化纤纺织、汽车及船舶制造、沿江化工等支柱产业。从化纤纺织产业看,境内有世界第三、亚洲第一的化纤和化纤原料生产基地仪化公司,该公司去年实现产值80亿元,到2007年将达到120亿元;从汽车及船舶制造产业看,上汽集团将仪征列为继上海大众、上海通用之后的第三大整车生产基地,高起点规划、高强度投入、大跨度发展;活塞环、车桥、钢圈、车用涂料等一批汽车零部件企业,产品结构调整步伐加快,发展势头良好,竞争实力增强。从沿江化工产业看,市经济开发区化学工业园内,一期工程总投资9000万美元的台湾大连化工项目已开工建设;总投资15亿元、一期工程投资3亿元的扬农化工菊酯项目正在进行桩基建设。仪征石化物流园已纳入江苏省14个重点建设的综合物流园区。南京港股份有限公司仪征港区的液体化工储运设施扩建项目本月底开工。此外,总投资100亿元的中石化集团石油战略储备库项目已开始征地拆迁。总投资约100亿元的华电扬州三电厂项目已签署协议,正在做可行性报告。

  近年来,仪征市围绕建设苏中县级强市的奋斗目标,强力推进经济项目建设、城市建设和机关作风建设,突出打好化纤牌、汽车牌、长江岸线牌,经济社会发展跃上了一个新台阶,进入了跨越式发展的新阶段。一是各类投资加快集聚,二是开发面积快速扩张,三是城市承载能力不断提高。

  今后一段时期,仪征市沿江开发总体构想是:按照“苏中争第一、跨江争位次”的总体要求,立足自身优势和特色,坚持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实施对内对外全方位开放,以园区建设为载体,主攻大项目,兴办大合资,培育大产业,建设现代工业新高地;坚持走可持续发展道路,加强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统筹城乡经济社会发展,协调发展各项社会事业,努力把仪征建设成为全省重要的化纤城、汽车城、石化物流城和生态园林城市。

  卜宇表示,今后将优化四大环境,就是优化基础设施环境、城市环境、生态环境和服务环境,建立健全惠商机制,进一步降低投资“门槛”,努力压降投资成本,大力营造“低门槛进入、低成本发展”的投资环境,打造全新的服务品牌,吸引更多的人流、物流和资金流加速向仪征汇集。
人民网记者提问
仪征沿江开发暨投资环境推介会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刘锋)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除了要对自己的身体有自信外,应积极给予伴侣赞美…
非常笑话
列车员:您买普快车票,却乘特快车?补票!乘客:…
图片
铃声
·[吕 方] 朋友别哭
·[周 蕙] 相遇太早
·[陈晓东] 心有独钟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上海汽车热销中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营造情爱意境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