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口西海岸又添风景区粤海铁路开拓工业旅游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3日09:13 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7月12日讯 (记者甘远志通讯员李跃学)粤海铁路有限责任公司积极拓展海南旅游的新品牌,首次打出海南工业旅游品牌。粤海铁路南港观光旅游风景区近日正式接待客人。

  南港观光旅游区地处海口市旅游胜地西海岸与盈滨半岛之间,紧邻风景秀丽的假日海滩和热带海洋世界。自去年年底“粤海铁1号”从上海驶抵南港后,无论是做了百年铁路梦的海南人民,还是来琼旅游的游客,都对中国第一条跨海铁路通道表示出极大的兴趣。由于铁路一直在施工建设和调试运营之中,未能满足广大群众到南港码头参观的愿望。

  粤海铁路南港观光旅游风景区内,设有旅游观光大堤、钓鱼台、国内最小的蒸汽机车和铁路轮渡观光台。游客可乘电瓶车沿大堤观看大海和港区独特的风光,到观景台可以观看我国第一、第二艘跨海火车渡船,亲眼目睹火车过海。

  据悉,工业旅游在我省尚属首创,粤海铁路南港风景区开创了我省观光旅游和工业旅游相结合的旅游新模式,丰富我省旅游的内涵。

  据介绍,随着业务的发展,粤海铁路还将充分发挥铁路文化这一独特的资源优势,构建火车博物馆,并围绕休闲旅游的主题,开辟乘坐火车渡船游琼州海峡、参观海上丝绸之路、珊瑚礁等。

  (来源:海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除了要对自己的身体有自信外,应积极给予伴侣赞美…
非常笑话
列车员:您买普快车票,却乘特快车?补票!乘客:…
图片
铃声
·[吕 方] 朋友别哭
·[周 蕙] 相遇太早
·[陈晓东] 心有独钟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上海汽车热销中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营造情爱意境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