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领导述廉 群众评议 一岗双责 安顺三制联动狠抓作风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3日12:16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7月9日上午,关岭自治县断桥镇的一位干部到安顺市级机关两家单位办完事后大发感慨:“这次比我两个月前来办事顺利多了!门好进,脸也好看了。”

  去年下半年,安顺纪检、监察等部门组织38个调查组走访百家企业和1300多名干部群众,发现某些部门行业衙门作风在滋长,乱罚款、乱摊派行为时有发生,领导干部不作为现象和不廉洁行为仍然存在。有11%的企业和群众对安顺的发展环境极不满意。针对这些情况,安顺市委决定把今年定为“作风落实年”,并于最近推出了县级领导干部述职述廉评议制度、群众评议机关制度、领导班子及成员“一岗双责”制度。出台了《领导班子责任考核实施方案》等配套措施。

  述职述廉制度要求全市各县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年底前写出书面述职述廉报告,并在全委会或中层干部和基层单位负责人会议上述廉。述职述廉报告由同级纪委(纪检组)报送市纪委,由市纪委向市委写出综合情况报告。每年第三季度由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领导小组,在述职述廉中选择部分单位第一责任人作为当年被评议对象,评议标准分为好、中、差,好的全市通报表扬。“好”达不到50%的限期整改、诫勉谈话、继续列为次年考核对象。“差”超过50%的年终考核定为不称职或调离原单位、免职、降职处理。

  群众评议机关制。今年市直51家单位实现“开门”请群众评议。市里将评议单位内容、程序在媒体上公布后,有关部门召开评议动员大会,发放和回收《评议表》。评议结果作为被评议单位年终目标考核的重要依据和选拔任用干部的重要依据之一,对被评单位工作作风中存在的问题,被评单位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加以整改落实。评议结束后,对评议排序前5名的单位在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上通报表彰,并适当给予物质奖励;对评议排序后3名的单位,由市常委会研究,采取组织处理措施。属省垂直管理的部门(单位),将评议结果向其上级管理部门通报。明年,将这一制度全面推行。

  一岗双责制。要求全市各级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既要抓好职责范围的经济工作和业务工作,又要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社会稳定和其他各项工作。对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职责,出现重大问题,造成严重后果的,进行通报批评、组织处理和党政纪处理。

  (陈俊)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除了要对自己的身体有自信外,应积极给予伴侣赞美…
非常笑话
列车员:您买普快车票,却乘特快车?补票!乘客:…
图片
铃声
·[吕 方] 朋友别哭
·[周 蕙] 相遇太早
·[陈晓东] 心有独钟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上海汽车热销中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营造情爱意境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