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紧急限电,居民不受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3日13:05 海峡网-厦门晚报

  市经发局昨日下发通知,提出应对措施

  本报讯持续半个多月的高温令福建电网压力大增,省经贸委已发出《关于紧急限电的通知》,决定从7月12日起对全省用电实行限量供应,保证城乡居民和重点企业用电。

  市经发局昨晚发出紧急限电通知,就当前形势下做好我市电力供应提出具体应对措施和要求。

  供电形势究竟如何

  入夏以来,我省持续高温、少雨。一方面,由于空调用电剧增,全省各地市用电负荷及电量不断增长;另一方面,水库水位已大量消落且濒临死水位,福建电网中水力发电量锐减。电力负荷大增给福建电网带来巨大压力,也影响了电网的安全运行。

  从我市来看,7月份以来,日用电负荷纪录接连刷新,最高负荷已超过120万千瓦。而省经贸委下达给我市的用电负荷指标为102万千瓦,电力负荷缺口近30万千瓦。

  限电工作如何组织

  《关于紧急限电的通知》规定,立即成立厦门市应对紧急限电的用电协调办公室,挂靠市经发局,按照“统筹兼顾、保证重点、择优供应”的原则,统一协调厦门市的负荷管理工作。厦门地区高峰用电时段为:9:00──22:00。

  企业如何分类限电

  高耗能企业一律停止生产用电

  用小水电资源进行季节性生产的高耗能生产企业,如铁合金、结晶硅、小水泥、小钢铁、小造纸等小企业一律停止生产用电。这些企业要主动配合避峰,近期尽可能安排设备检修,服从电力调度。

  企业自备发电机组全部运行

  拥有自备发电机组的企业,自备机组应全部投入发电运行。已与电力部门签订停发自备机组合同的企业,一旦全省的电力供应缓解,电力部门通知停机时,各企业应及时停机,企业原签订的合同将继续执行。宾馆、饭店以及有自备电源的客户一律要顶峰发电。

  非连续性生产尽可能安排下半夜

  此类企业特别是耗电高的电加热设备,应尽可能安排下半夜生产。建筑施工应避开高峰时段进行电焊和混凝土浇灌等作业。

  如何合理安排限电

  《通知》规定,严格执行企业轮流周休制,周休日期间,除生活及服务性用电负荷外,原则上限制所有的生产性负荷用电。产品无销路、库存积压多,特别是效益差的企业,停产进行设备检修。

  企业和并网运行的电厂、地方电力公司要按照《厦门市电网紧急停限电管理办法》,服从电力部门的统一调度,保证各项措施的实施效果。

  电力部门应充分发挥负荷控制系统的作用,通过定值管理和远方监控功能,对部分客户采取必要的限荷措施。对欠缴电费的企业以及供用电秩序较为混乱的供电片区,原则上可以停止供电。

  (卢士阳 曾海林 厦门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除了要对自己的身体有自信外,应积极给予伴侣赞美…
非常笑话
列车员:您买普快车票,却乘特快车?补票!乘客:…
图片
铃声
·[吕 方] 朋友别哭
·[周 蕙] 相遇太早
·[陈晓东] 心有独钟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上海汽车热销中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营造情爱意境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