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工人体育场迎来 “双解”后首个大型比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3日15:04 中国网
  7月12日下午,身穿白色球衣的首都卫生界队和由国际友人组成身穿蓝色球衣的万国群星队在北京工人体育场进行了精彩的比赛。比赛结束,万国群星队以3:1战胜首都卫生界队。这是北京“双解除”后第一个大型体育比赛。据了解,本次比赛同时拉开了庆祝北京申奥成功两周年奥运市民日的活动序幕。

  记者注意到,整场球赛人气最旺的场面出现在中场休息时。10位身穿球衣的非典康复者轮流进行射门表演,而守门员是大家在抗击非典时期的“熟人”,卫生局副局长韩德民和梁万年。梁万年的守门姿势最到位。在扑出一位女康复者射出的点球时,梁局长倒地扑救成功赢得满堂彩。

  非典期间许多在京外国友人与北京人民一起共渡难关。非典过后,万国群星队希望与首都的白衣天使们进行一场友谊足球赛,一方面表示对北京医护工作者的感谢,另一方面庆祝北京申奥成功两周年。(北京青年报/王帏)

  抗非英豪VS国际友人 绿茵激战让工体再度沸腾

  12日下午16时20分,在两万多名来自首都各界球迷的呐喊助威声中,“福特杯”首都卫生界与在京外国友人友好足球赛在工体拉开帷幕。这是“后非典时期”北京首次大型体育活动,其举办的目的是庆祝抗击非典胜利和感谢抗非英雄们做出的贡献,同时这次比赛也是北京庆祝申奥成功两周年系列活动中的一项。

  参加活动的两支球队分别由首都卫生界足球爱好者和在京外国友好人士组成。中方球队阵容豪华队员包括市卫生局局长金大鹏,朝阳医院院长王晨等,北京国安俱乐部副总经理张路担任领队,国家奥林匹克队主教练沈祥福担任主教练。外方球队队员来自各国驻华使馆、企业、新闻界和学术界人士代表。主教练为英国人沙尼。

  赛前,外方教练沙尼告诉记者,由于两队水平比较接近,比赛结果很难预料。北京市卫生局局长金大鹏怀着激动的心情参加赛前热身,他说:“在北京市民和医务界的共同努力下,北京终于战胜了非典的肆虐。现在,能参加这场比赛庆祝来之不易的胜利,我十分高兴。看如今北京的天空好象都更蓝了。我衷心祝愿北京人民身体健康。”

  朝阳医院院长王晨为首发阵容的一员,并且担任队长。比赛一开始,双方拼抢十分激烈。开场仅十分钟左右,医务界联队既有一次有威胁的射门,被守门员扑出。上半场进行过半,万国群星队组织了一次有力的进攻,由16号来自北京灵科进出口公司的巴西球员狄飞攻入第一粒进球。

  沈祥福和张路一直站在场外进行指导,时不时地冲场上队员喊上几句,认真程度决不亚于指挥国奥队比赛。下半场5分钟和14分钟,万国群星队员分别又攻入两球。医务联队零比三落后,形势十分不利,但是队员们丝毫没有气馁,依然积极跑动,抢点攻门。终于在比赛结束前5分钟,由来自首都医科大学的8号黄岩为联队攻入宝贵的一球。

  中方主教练沈祥福赛后说:“担任医务联队主教练庆祝非典胜利和感谢他们做出的贡献,我义不容辞。由于时间有限,让队员的个人能力在短时间内提高很多是不现实的。但是队员们的整体配合的感觉不错,他们非常投入,在体力消耗过大的情况下,仍然使尽全力,我对他们的表现非常满意。”

  来自德国的杨凯文是比赛的“最佳射手”,即使在非典期间,他也坚持踢球:“四月的时候很多同学都回国了,我没有觉得危险,我觉得踢球是保持健康、远离疾病的最好办法。今天能参加这场有意义的比赛我很高兴。”

  工体一直环绕着呐喊声和擂鼓助威声,这是三个月以来北京久违了的声音。到场的球迷不仅观看了一场精彩的足球比赛,还领略了抗非典医务工作者顽强的精神。在比赛终场休息时,10名康复非典患者在球场上表演射门,把守大门的则是非典期间出镜率极高的市卫生局两位副局长——韩德民和梁万年。

  市委副书记龙新民、市委宣传部长蔡赴朝、副市长张茅等领导以及一些驻京使馆官员到场观看了比赛。赛前举行的简短仪式由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王惠主持,市足协主席张建民为比赛开球。(千龙网/焦蓓杨胜戚连民)

  中国网综合消息2003年7月13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除了要对自己的身体有自信外,应积极给予伴侣赞美…
非常笑话
列车员:您买普快车票,却乘特快车?补票!乘客:…
图片
铃声
·[吕 方] 朋友别哭
·[周 蕙] 相遇太早
·[陈晓东] 心有独钟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上海汽车热销中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营造情爱意境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