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民日见闻:触摸健康北京脉搏 抒激情奥运情怀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3日18: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十三日电 题:触摸健康北京脉搏 抒发激情奥运情怀

  ——庆申奥成功市民日活动见闻

  中新社记者 王欢

  即将举办二00八年奥运会的北京市今天笼罩着浓浓的节日气氛,距离那个曾让中华民族无比激动、无比欢乐的申奥成功日已经整整七百三十天。庆祝申奥成功两周年“健康北京激情奥运”市民日活动的全面启动,使今天成为北京市抗击“非典”斗争取得阶段性胜利后最热闹的一天。

  适逢双休日,城八区主要公园实行免费或半价入园,市区主要公共体育场馆和企业开办的体育场馆实行半价优惠。百万市民走出家门,无论老幼,都全情投入到各种健身、娱乐、游览、观光活动中。大到万人长跑、千人健身操表演,小到抖空竹、踢毽子、跳绳,整个北京市就像一个巨型健身中心,掀起了全民运动的高潮。

  虽然十八个区县的活动内容不同,但都表达了一个共同的主题,那就是北京人民对体育事业的热爱、对二00八年奥运会的殷殷期盼和美好祝愿。

  在市民日活动的主会场龙潭公园里,体育明星与市民亲密接触,共庆这个美好的日子。乒乓球世界冠军邓亚萍“重操旧业”,挥起球拍与业余选手打起了友谊赛;杨扬、申雪、赵宏博、张怡宁、侯英超、李小鹏、梁富亮、赵蕊蕊、董炯九位中国体坛的帅哥靓女现场为热情的市民签名,并与他们合影;国家围棋队运动员与群众展开围棋车轮赛;中国乒乓球第一位女子单打世界冠军邱钟惠来到国家国民体制检测车前亲自做示范,向大家推荐健康的健身方法……

  群众体育活动区里,木兰扇、柔力球、秧歌、羽毛球、交谊舞、毽球等表演吸引无数游客驻足观赏;二十名北京青少年模型队员为游人献上了精彩的快艇航模操纵技艺;很多市民第一次近距离欣赏到皮划艇运动轻盈流畅的韵律;看到跆拳道、攀岩、自行车特技等惊险刺激的体育项目,不少游人在好奇心的驱使下纷纷上场一试身手;安装有各式群众健身器材的活动区最热闹,每个器械都没“闲”着,甚至还有市民在一旁排队等候,这里也吸引了不少外国记者的镜头。

  布置在主会场北侧的“北京二00八”奥运图片展记录了两年来北京市各方积极筹备奥运会的历程。七十岁的杨先庶老人认真地观看这些图片,还不时为身边的老伴讲解。他告诉记者:“中国的综合国力稳步提升,各方面的成就有目共睹,在我看来申办成功是水到渠成的事情。我们很有信心北京定能办成一届最出色的奥运会。”

  杨先生的老伴补充说:“今天的活动用奥运会的主题带动全民健身热潮,向世界展示了北京经历‘非典’侵袭后重新恢复了‘健康’,我们欢迎外国朋友来北京。”

  正像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在市民日开幕式上所说,举办这样的活动,以此触摸健康北京的脉搏,抒发激情奥运的情怀,庆祝申奥成功两周年;更要展示北京健康、文明、繁荣的新形象,从而向国际社会表明:北京永远是一座充满活力的现代都市。

  编辑:李淑国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除了要对自己的身体有自信外,应积极给予伴侣赞美…
非常笑话
列车员:您买普快车票,却乘特快车?补票!乘客:…
图片
铃声
·[吕 方] 朋友别哭
·[周 蕙] 相遇太早
·[陈晓东] 心有独钟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上海汽车热销中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营造情爱意境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