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文昌实施农村困难户危房改造工程,着力为群众办实事新瓦房搭起党群“连心桥”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4日11:31 海南日报

  开栏的话我省各地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胡锦涛同志“七一”重要讲话,琼州大地兴起了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

  胡锦涛同志“七一”重要讲话深刻论述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本质,这就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牢牢把握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这是衡量有没有真正学懂、是不是真心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最重要的标志。

  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就是要坚持用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来衡量一切决策;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凡是涉及群众的切身利益和实际困难的事情,再小也要竭力去办。

  本报今起开设“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专栏,深入报道我省各地实践“三个代表”的先进经验、先进做法。希望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党的领导干部牢牢地把握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这个本质,并切实地、具体地、深入地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

  从住在半山坡上的两间破房子,到搬进在村里建起的四间宽敞亮堂的新瓦房,文昌市东阁镇李山村村民邢福深多年紧锁的眉头舒展开了,他逢人就高兴地说:“感谢市委、市政府对农村贫困户的关心,让我们住上了盼望已久的新瓦房。”

  邢福深一家的祖屋10多年前就因年久失修而倒塌,一家人仅靠在东阁墟上做小生意勉强过活,他们的“家”就是东阁墟外半山坡上的两间破房子。今年初,市里实施农村困难户危房改造工程。挂钩扶持邢福深一家建新房的市民政局通过直接拨款和社会捐助,为邢福深一家筹集了近1万元的建房资金,再加上邢福深自筹的4000元,终于在今年4月盖起了四间新瓦房。

  文昌实施农村困难户危房改造工程,始于去年底市委主要领导的一次下乡调研。当时,文昌农村不少民房因受台风、洪水等自然灾害袭击损坏严重,或因年久失修而成为危房,户主又因家庭经济困难而无法筹到建房所需资金,只好住在四处漏风漏雨的危房里。这次调研给市领导触动很大:连安身之所都无法保证,这些困难户如何发展生产,脱贫致富?

  今年2月份,市里组织3个专门小组下镇进村,逐家逐户调查困难户的危房情况,并最终确定了457间符合改造条件的危房,涉及包括孤寡老人、特困户等在内的1132人。市里决定,危房改造从3月份开始,9月底前全部完成。

  市里为此成立了农村困难户危房改造工作领导小组,市四套班子成员每人联系一户,各镇党委书记、镇长和市直单位一把手每人联系一户,现职副科级领导干部每2人联系一户,其余危房户再由各镇党委、政府负责落实,明确了各自的责任。市民政局一位负责人形象地把危房改造工作比作一个无形的指挥棒,他说:“大家都有联系户,不仅要按时完成,还要保证工程质量,所以要经常下到农村抓落实,连周末也不例外。”

  这一民心工程得到了全市各界及海内外华侨的解囊相助,有关部门先后收到各界捐款102万元,其中企业界捐款近60万元,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及个人捐款42万元。通过“政府出一点,社会捐一点,个人筹一点”的办法,该市共投入危房改造资金353.2万余元,目前已竣工和动工修建454间房屋,全部任务将在7月底提前完成。

  危房改造让农村困难群众看到了新生活的希望,增强了干群感情,搭起了党群“连心桥”。今年6月,翁田镇孤老户韩福酬搬进由危房改造成的新房后,激动地写下对联:党的恩情比海深,新居不忘政府情。(本报文城7月13日电)

  (来源:海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除了要对自己的身体有自信外,应积极给予伴侣赞美…
非常笑话
列车员:您买普快车票,却乘特快车?补票!乘客:…
图片
铃声
·[甄 妮] 鲁冰花
·[张信哲] 我好想
·[陶晶莹] 太委屈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将搜索进行到底!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上海汽车热销中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营造情爱意境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