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非典型肺炎防治专题 > 正文

10个国家要求中国出国人员出具健康证明(附表)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4日17: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4日电中国外交部通过其网站公布有关国家因“非典”要求中国出国人员出具健康证明的情况显示,截止2003年7月14日,有10个国家要求中国出国人员出具健康证明。具体情况如下表:

序号

国家

具体要求

1

越南

越外交部411日照会我驻越使馆称,中国公民入境时应持有健康证明书,并按规定填写卫生检疫报告书备查。

2

乌兹别克斯坦

422日,乌驻华使馆告,申请该国签证的每个中国公民都须出具医疗诊断证明,证明团组成员无非典

3

蒙古

蒙外交部514日称,蒙方将根据中国卫生部门的无“SARS”症状证明向中方有组织的劳务人员发放签证。已获劳务签证的人员也应持该证明入境。此证明应用中文和英文制成,一式三份:一份由本人携带,一份交蒙边防部门,一份用于申请签证。另外,证明应包括以下内容:旅客姓名、出生年月日、性别、国籍、居住省市、证明无非典症状的鉴定、医生签字以及颁发证明的医院名称、印章、地址和电话。

4

巴布亚新几内亚

巴航不准非典患者及无健康证明的疑似患者登机。

5

哥伦比亚

522日,我驻哥伦比亚使馆告,哥卫生部门要求来自疫区的人员出示健康证明和健康保险证明。

6

巴拿马

530日,巴拿马贸易发展办事处告,中国赴巴人员入境时要求填写飞机班次、在巴期间前十四天的住宿地点,入境时还须提供离境前四十八小时的健康证明(中英文或中西文,由医院出具);健康证明的黄皮书。

7

缅甸

64日,缅甸驻华使馆告,自即日起,申请缅甸签证时须提供健康黄皮书原件及复印件,且该证书须带有关于无SARS症状的健康证明作为附页。

8

巴哈马

64日,我驻巴哈马使馆告,巴方要求申请巴落地签证人员提交证明当事人无SARS的健康证明。

9

斐济

69,我驻斐济使馆告,来自SARS疫区--中国大陆各省、台湾、香港、新加坡等地和在疫区停留超过48小时的游客在入斐境时,需出示健康证明。

10

阿尔及利亚

619日,我驻阿尔及利亚使馆告,阿要求来自疫区的持外交、公务护照人员,在入阿境时,须向阿国际机场检疫部门出示《非典健康证明》。而对于来自疫区且持普通护照人员的限制措施还未放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今年夏天,何不“放纵”一下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Palm 瘦身 移动存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除了要对自己的身体有自信外,应积极给予伴侣赞美…
非常笑话
列车员:您买普快车票,却乘特快车?补票!乘客:…
图片
铃声
·[甄 妮] 鲁冰花
·[张信哲] 我好想
·[陶晶莹] 太委屈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将搜索进行到底!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西部"IT"博览会
:上海汽车热销中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关注两性健康
营造情爱意境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