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何大一拟建中国中部地区艾滋病预防监测站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5日10:03 人民网

  人民网武汉7月15日电:抑制早期艾滋病毒的鸡尾酒疗法的发明者,美籍华裔科学家何大一先生,昨日在武汉大学获得名誉教授称号。其间,何大一表示,希望与武汉大学合作,建立中国中部地区艾滋病预防监测站,提高鄂豫等地艾滋病监测与治疗的条件与水平。

  何大一先生1996年发明了被称为鸡尾酒疗法的联合抗逆转录病毒疗法,使艾滋病的死亡率从100%降到20%,因此当选美国《时代》周刊年度风云人物。他研究艾滋病20多年来,发表有关论文250余篇,被誉为可能是全球最了解艾滋病病毒的人之一。

  作为华裔科学家,何大一十分关心中国的艾滋病研究与防治工作。十多年来,他几乎每年都来中国,为国内的艾滋病研究提供技术资助,支持国内的艾滋病预防工作,并与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等单位开展广泛的合作。

  2001年,武汉大学现代病毒学研究中心与何大一开始中国中部地区艾滋病疫苗研制的合作。

  日前,何大一先生应武汉大学邀请来鄂,与武大的专家一起深入艾滋病病人中实地考察并作学术报告。湖北省副省长辜胜阻会见了何先生一行。

  何大一提出,建立中国中部地区艾滋病预防监测站,可以立足于武汉大学艾滋病研究方面的科研优势,发挥该校邻近河南、辐射中原的地域特点。

  据悉,何教授已经着手申请1000多万美元的科研经费,支持该校的艾滋病研究工作,同时改善和提高湖北省艾滋病监测与治疗的条件与水平。(龙贡张晶慧余彬)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刘克)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除了要对自己的身体有自信外,应积极给予伴侣赞美…
非常笑话
列车员:您买普快车票,却乘特快车?补票!乘客:…
图片
铃声
·[甄 妮] 鲁冰花
·[张信哲] 我好想
·[陶晶莹] 太委屈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将搜索进行到底!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西部"IT"博览会
:上海汽车热销中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营造情爱意境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