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豫皖苏受灾有限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5日10:46 广州日报大洋网

  12年以来的最大洪灾,今夏肆虐淮河流域。从6月20日至昨日,暴雨连降三周,三大重灾区豫、皖、苏三省,直接经济损失已超过180亿元。

  目前三省上市公司共144家(含H股公司),其中江苏76家,安徽36家,河南32家。但目前究竟有多少家上市公司遭受损失,尚无具体的统计数据。不过专业人士指出,此次受淮河流域洪灾影响的主要在农业和交通两个方面,由于三省上述两类上市公司数量有限,因而影响有限。

  两公司生产施工暂停

  三省上市公司共144家,其中报告遭受到洪灾侵袭的并不多,目前为止,仅有全柴动力和丰原生化两家。

  全柴动力7月8日发布的公告显示,该公司已因洪灾的侵袭而停产。

  “洪水历史上罕见。”全柴动力副董事长彭法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据彭法俊透露,2003年7月4日至7月5日,全柴动力所在地发生了罕见的持续性特大暴雨,公司所在的滁河水位超过警戒线。

  彭法俊称,事实上公司在洪水到来之前就采取措施,与抗洪民工一起设立了三道防线:一是在外围建起了防洪大堤,二是在厂区周围筑起防洪墙,第三道防线是在车间周围用草包沙袋筑起防护堤,同时封死下水道。但由于暴雨来势太猛,洪水冲塌了公司防洪设施及围墙,大部分车间和仓库进水,因此公司被迫停产。

  不过,由于公司采取了有力措施,使得价值最高、设备最精密的车用柴油机车间及柔性生产线都保住了,车间虽然也有进水,但影响并不太大。

  丰原生化昨日发布了公告。据称,洪水浸没了正在调试的安徽丰原集团有限公司自备电厂连接丰原生化的供热管网,造成自备电厂不能按计划对公司进行供电、供气;另外公司部分在建工程项目受洪水影响暂时无法继续施工。

  丰原生化董秘胡海涛透露,目前公司控股股东正和公司一道,正在采取积极措施抗洪———集团公司出动了1000多人沿厂区周围筑起1.5米高的堤坝;公司高管人员亲临一线组织自救,并安排人员24小时值班,密切关注洪水事态。

  胡海涛称,目前洪水尚未退却,损失无法统计。他表示,有些损失可能属保险理赔范围,但现在还无法最终确定。

  多数公司没太大影响

  根据民政部门向记者透露的情况,在此次洪灾中,受灾最严重的是农业。不过在上市公司领域,以农业为主业或者和农业相关的公司并不多,仅有安徽的丰乐种业和金牛实业归属于农业板块。丰乐种业董秘表示,由于公司的种子基地并没有在安徽,因此公司并没有受到影响;金牛实业的主营业务是食品加工,因此也没有受到太大的直接影响。

  除了农业之外,最有可能受到影响的是交通货运板块。不过在豫、皖、苏三省上市公司中,属于交通货运板块的也不多,仅4家,即芜湖港、皖通高速、宁沪高速以及南京水运。根据记者调查的反馈情况,上述4家公司也没有受到大的不利影响。而对芜湖港来说,由于暴雨抬高了水位,对航运反而有利。(摘自《证券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除了要对自己的身体有自信外,应积极给予伴侣赞美…
非常笑话
列车员:您买普快车票,却乘特快车?补票!乘客:…
图片
铃声
·[周杰伦] 世界末日
·[陈慧琳] 恋爱情色
·[影 视] 妙手仁心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将搜索进行到底!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西部"IT"博览会
:上海汽车热销中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营造情爱意境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