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巴勒斯坦总统总理“重归于好” 中东和平前景乐观?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5日15:05 中国网

  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14日宣布,自己同巴总统阿拉法特之间因阿以和平问题而发生的分歧“已经消除”。最近,不断有人指责阿巴斯在同以色列进行和平谈判时“立场太软”,以致他愤然退出阿拉法特领导的法塔赫运动政策委员会,并且威胁要辞去总理职务。此外,尽管正在英国访问的以色列总理沙龙呼吁进一步孤立阿拉法特,但无论阿巴斯还是伦敦对此都予以坚决反对。前者反而呼吁尽快恢复阿拉法特自由,后者则强调绝对不会断绝与阿拉法特的政治和经济关系。沙龙在此事上可谓碰了一鼻子灰。

  虽然阿拉法特当天在同阿巴斯会谈后并没有露面,但其重要助手埃雷卡特对记者表示,巴总统和总理之间存在的问题“全部得以化解”,两人均表示要“全力支持对方工作”。他说,希望今后巴勒斯坦方面能上下一心,集中全力推进中东和平进程,真正落实美国提出的“路线图”,并且支持巴政府完成预定的各项工作。此前有消息说,阿拉法特有意架空阿巴斯。现在,巴各主要武装派别都宣布同以色列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停火,以便最终走出双方长达33个月、造成上千人死伤的武装流血冲突,最终实现巴勒斯坦建国的远期目标。

  据悉,巴以双方在到底应有多少被以色列关押的巴勒斯坦犯人获得自由的问题上分歧很大。巴方认为,释放巴勒斯坦囚犯是以色列方面展示其“善意”的大好时机,因此释放人数“多多益善”。然而,以方强调,将那些曾经杀死以色列人的凶手放走,只能威胁到中东和平进程。由于阿巴斯在此事上显得“工作不力”,未能说服沙龙释放成百上千巴勒斯坦人,他因此受到一些巴官员的猛烈批评。尽管如此,这位总理依然表示效忠阿拉法特,并且拒绝在其依然处于以色列封锁下时前往挪威与沙龙进行会谈。

  以色列认为,阿拉法特是中东地区暴力冲突的源泉,因此将这位老人“隔离”在其位于约旦河西岸城市拉马拉的官邸中,并派出坦克和推土机摧毁了官邸大院内的多数附属建筑,“以防有恐怖分子隐藏其中”。沙龙政治顾问宣称如果阿拉法特继续阻挠阿巴斯实施“路线图”计划,以色列将考虑驱逐或逮捕阿拉法特。对此,巴勒斯坦自治政府发表声明称,这种威胁只会破坏中东和平进程。阿拉法特当天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对新闻界发表声明时也指出,以色列的威胁证明沙龙在“想尽办法破坏‘路线图’计划的实施”。

  近日,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和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13日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说,他们不会屈服于以色列的压力而交出武器,任何试图迫使他们交出武器的做法都可能导致他们不再履行对以色列停火的承诺。沙龙宣称,哈马斯、杰哈德等激进派别宣布暂时停火的真实意图是想借此机会重新集结武装力量,待时机成熟后再向以色列目标发动新的袭击。沙龙呼吁巴勒斯坦方面采取切实措施取缔这些激进组织,但没有得到令他满意的答复。这表明,中东和平依然存在重重隐患,前景不容乐观。(高轶军)

  人民网 2003年7月15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除了要对自己的身体有自信外,应积极给予伴侣赞美…
非常笑话
一女人向邻居告状:你儿子骂我是一头老母猪。邻居…
图片
铃声
·[周杰伦] 世界末日
·[陈慧琳] 恋爱情色
·[影 视] 妙手仁心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将搜索进行到底!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西部"IT"博览会
:上海汽车热销中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营造情爱意境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