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加强和改进党的基层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5日19:52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领导和执政的基础,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一定要从基层组织抓起。把基层组织建设好了,党的整个组织体系就会更加巩固,党和群众的联系就会更加紧密,党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就会大大增强。因此,我们要按照新时期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切实加强和改进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全面完成新时期党的各项任务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一、把思想教育放在首位,把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到新时期党的总任务和总目标上来。实现新时期党的总任务和总目标,各级党组织必须把加强党员干部的思想教育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六大精神,认真学习胡锦涛《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上的讲话》,深刻认识和把握“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不断增强落实和实践“三个代表”的自觉性、坚定性。深刻认识和把握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引下全面完成新时期党的各项任务的重大意义,增强为实现这一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的信心和决心。要用党在新时期的工作目标来引导人、凝聚人、激励人,使全体国民按照党的要求朝着新时期党制定的工作目标,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

  二、紧紧抓住选人、用人这个关键,努力建设一支适应新时期、新任务要求,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基层领导班子。治国之道务在举贤。基层党组织肩负着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全面贯彻和全面实现新时期党的各项任务的重任,必须选拔一批有能力、有觉悟、靠得住、有本事的领导班子。怎样培养和选拔一批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是我们各级党组织的首要任务。首先要明确标准,这个标准就是“靠得住、有本事”,具体地讲就是一个好的领导班子,一把手要具有卓有成效地开展工作的能力,要能吃苦、肯干事、干实事,公道正派,有扎实的工作作风和令人信服的工作业绩。二是一把手必须具有很强的依法决策水平。新时期,社会发生了深刻的变化,新的情况、新的矛盾层出不穷,需要各级领导班子审时度势,认真把握。(1)提高依法行政和以德行政的工作能力,注重学法、守法、懂法。既要依法办事,又要依德办事。(2)树立廉洁勤政的良好形象,把“德、能、勤、绩”作为领导班子成员的追求目标,努力使班子成员成为廉洁高效、勤政为民的好干部,体现重法律、重业绩和重洁身自好的良好形象。(3)不断提高工作能力,把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同自己的实际工作紧密地结合起来,把依法办事与自己的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自觉运用政策和法律管理各项事务,善于在政策和法律范围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三、切实加强对党员队伍的管理,不断提高党员队伍的整体素质。在新时期的伟大实践中,广大党员肩负着宣传、团结和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同心同德、共创伟业的艰巨任务,提高党员队伍的整体素质,显得尤为重要和突出。党的使命、人民的重托、新时期工作的特点对党员的管理带来了新的课题。从近几年的实践来看,要注重抓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加强党政领导机关中的党员管理。要严格党员的组织生活制度,定期开展党员奉献日活动。要把党性教育放在首位,牢记“两个务必”,努力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提高思想理论水平。要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服从党组织的管理,模范地遵守党的章程和党的纪律。二是要加强社区党员队伍的管理。在社区塑造党员的良好形象,必须要有健全的组织体系,要以社区党工委为龙头,把所有党员组织起来,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穿到每一个党员思想之中。要在社区党员中广泛开展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严格党内生活,确保党员队伍的质量。三是根据各行各业的特点,各级党组织,尤其是社区基层党组织,要组织党员开展丰富多彩的党性实践活动,为党员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搭建新平台。要广泛开展在企业中“学科学、用技术、创效益、比贡献”活动,党员致富户、党员家庭十带头,为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提供有效载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除了要对自己的身体有自信外,应积极给予伴侣赞美…
非常笑话
一女人向邻居告状:你儿子骂我是一头老母猪。邻居…
图片
铃声
·[周杰伦] 世界末日
·[陈慧琳] 恋爱情色
·[影 视] 妙手仁心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将搜索进行到底!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西部"IT"博览会
:上海汽车热销中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营造情爱意境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