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每天都是不平静的夜晚-记淮河大堤上的官员们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5日22: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淮南七月十五日电题:淮河大堤上的官员们

  中新社记者顾立军

  淮河全线告急。对位居淮河中游的淮南市上万名护堤大军来说,每天都是不平静的夜晚,谁也不敢有丝毫的麻痹和松劲。尤其是党政高官们。

  市委书记夜守焦岗湖

  淮河险峰通过,淮河水位缓落,按理说给护堤的人是一件好事,但对有经验的抗洪主帅中共淮南市书记陈世礼来说,心情却依然沉重。他在十四日下午主持召开的全市防汛指挥部全体会议上说,虽然全市防汛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天有不测风云,目前淮河水位仍很高,洪水回落速度很缓慢,行洪堤坝经过长时间的浸泡存在着较多安全隐患。同时,经过长时间的奋战,许多日夜奋战在大堤上的护堤大军,人困马乏,物资消耗很大,内水还在严逼淮堤,此时稍有松懈麻痹,就有可能前功尽弃,功亏一篑。

  陈世礼要求各级官员,不要被洪水暂时的回落所蒙蔽,要百倍警惕,以防出错。布置完工作,稍稍吃了点饭,他就驱车前往毛集试验区的焦岗乡,深夜他和官兵民工一起,巡查守卫在焦岗湖二十多公里的大堤上。

  市长拔掉吊针上堤坝

  由于连续多日奔波劳累,担负淮南全市抗洪抢险和安置救灾工作的市长朱季历病倒了。他带着四十度的高烧,硬撑着参加完市委召开的防汛工作会议。会议一结束,就进了医院。医生要求他住院治疗。朱季历说,不行!洪水还没有过去,转移灾民还有许多困难没有解决,这时候哪能躺在医院呢?

  朱季历市长在医院作了退烧治疗,一拔掉盐水针,连夜奔赴淮河大堤查险情。

  今天上午,朱市长告诉记者,董峰湖大堤被水浸泡,而且各种物资要靠船运,不亲自指挥协调,放心不下。记者问他身体情况,他说,一上大堤、一看险情,病情就顾不上了。

  副书记夜巡大堤

  为了确保淮北大堤安危,确保辖区内六十万千瓦的平圩大电厂和三座年产三百万吨的大煤矿和淮阜铁路。担任汤渔湖守护指挥长的中共淮南市委副书记李亚洪,已经吃住在大堤上十二个日夜了。

  昨夜零时,他在大堤上的指挥部布置完工作,就和王诚副市长一起踏着泥泞,上了大堤。他们先后步行五公里,巡查了段湾村、光明村、涧口村多个堤段,直到今天早晨。

  在淮上村大堤上坚守护堤十多天的六十五岁村民程家园对记者说,市里的大官操劳在大堤上,为的是保护大堤,保护老百姓,我们如果偷懒,就对不起他们了。

  他说,我们死也要把大堤保住。

  编辑:李淑国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除了要对自己的身体有自信外,应积极给予伴侣赞美…
非常笑话
一女人向邻居告状:你儿子骂我是一头老母猪。邻居…
图片
铃声
·[周杰伦] 世界末日
·[陈慧琳] 恋爱情色
·[影 视] 妙手仁心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将搜索进行到底!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西部"IT"博览会
:上海汽车热销中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营造情爱意境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