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意义远远超出一场商业比赛-皇马来华意义何在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5日23: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十五日电题:皇马来华意义何在

  中新社记者沈晨

  世界足坛豪门皇马来华训练、比赛,中国足坛为之一震。

  此番皇马来华,绝非往日之桑普多利亚、曼联等“公费旅游”团可比,亦不可与年初造访广州之世界冠军巴西队同日而语。

  首先,皇马来华第一站是云南红塔足球训练基地,目的是为备战下一赛季的西甲联赛,而非走走过场。来之前,皇马就曾派出俱乐部官员前来探路,仔细考察了训练场地的情况,红塔基地方面事后亦就皇马方面提出的要求进行了改造,并达到了皇马的苛刻标准。

  就此而言,皇马选择云南红塔足球训练基地作为联赛前热身备战的海外基地,说明中国足球界近年来在硬件方面的建设已初见成效。皇马特使造访红塔基地时,负责接待工作的红塔队主帅戚务生就表示:“红塔基地的硬件可以称得上是世界一流。”皇马最终的决定为戚务生的豪言做了最佳的注解。

  其次,皇马在云南红塔足球训练基地集训期间,将与东道主云南红塔队进行一场内部教学比赛。“时间已经定了,就在二十七日。”红塔队主帅戚务生明确地说道,心中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以往世界强队来华,无非是进行一场商业化很浓的比赛,大牌球星根本不会倾力而赛,巴西国家队造访广州就是例证。如今,皇马来华与“龙之队”过招,估计也不会背离这一规律。

  但皇马在集训期间与红塔进行内部教学比赛的意义就不同了。教学比赛不会像商业比赛那样走形式,皇马球员虽不会像正式比赛那般卖力,至少要为了达到训练效果而一五一十地出招。同时,中国教练及球员也可以见识一下皇马训练时的各种招式及手段,这决不是单纯的一场商业比赛可以学到的东西。

  再者,皇马队中世界大牌球星云集,贝克汉姆、费戈、齐达内、罗纳尔多、劳尔等耳熟能详的一大串名字吸引了相当多的国外知名媒体来华采访。据悉,截止今日,就已有四十多个海外媒体要求采访皇马的训练比赛。

  正是由于吸引了相当多的媒体关注,此前有关方面甚至有意提出“付费采访”的要求,最低每天一千元采访费的消息已广为流传。尽管最终有关方面打消了“付费采访”的念头,但这种想法已经给中国媒介以警示。

  中国国内的体育新闻竞争激烈,体育新闻市场相当广阔。要想在这片天空下打造品牌,抓住受众的眼球,不仅需要记者本身素质的提高,还需要雄厚的资金储备。

  皇马来华,意义远远超出了一场商业比赛的范畴。皇马来华,不仅仅是对中国足球的一种肯定,亦是对中国足球及中国体育新闻界的一种鞭策。

  编辑:李淑国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除了要对自己的身体有自信外,应积极给予伴侣赞美…
非常笑话
一女人向邻居告状:你儿子骂我是一头老母猪。邻居…
图片
铃声
·[周杰伦] 世界末日
·[陈慧琳] 恋爱情色
·[影 视] 妙手仁心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将搜索进行到底!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西部"IT"博览会
:上海汽车热销中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营造情爱意境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