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梁锦松叶刘淑仪昨获准辞职(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7日10:47 广州日报大洋网
梁锦松获准辞去财政司司长职务。
  香港消息 昨天晚上,香港特区行政长官董建华就财政司司长梁锦松提出辞职事,发表声明。声明全文如下:

  财政司司长梁锦松今日向我提出辞去财政司司长的职务。经过考虑后,我决定尊重梁司长的意愿,接受他的请辞,并根据《基本法》第48条(五)向中央人民政府建议免除梁司长的职务。

  梁司长在任期间,尽心尽力振兴香港经济,尤其在处理财赤、协助经济转型、内地与香港更紧密经贸关系安排的落实和疫后重建香港等方面作出了重要的贡献。我衷心感谢梁司长,并祝他事事顺利,生活美满。(人民)

  梁锦松1952年在香港出生,在香港大学主修经济及统计学,获社会科学学士学位;而后分别于1982年及1999年修毕美国哈佛商学院的管理发展课程及高级管理课程;1998年获香港科技大学颁授法学荣誉博士学位。

  2001年5月1日出任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这之前,他在香港大型国际银行担任高层管理职位:1996年进入美国大通银行工作,2000年,该银行与J.P.Morgan合并,改称摩根大通,梁锦松为该公司的亚太区主席。
叶刘淑仪获准辞去保安局局长的职务。
  香港消息 香港特区保安局局长叶刘淑仪提出辞职。

  行政长官董建华昨天晚上就其请辞发表声明指出,曾尝试挽留叶局长不成功,经过详细考虑后,最后决定尊重她的意愿,接受她的请辞。

  叶局长服务多年表现出色

  董建华的声明指出,“保安局局长叶刘淑仪于6月25日以私人理由向我提出辞去保安局局长的职务。曾尝试挽留叶局长,亦曾建议她放一段长假,先作休息及处理私人事务后才再作决定。但非常可惜,我未能劝服她改变初衷。经过详细考虑后,我最后决定尊重她的意愿,接受她的请辞,并根据《基本法》第四十八条(五)向中央人民政府建议免除叶局长的职务。”

  声明说,“叶局长在政府服务多年,表现出色,凭着卓越的才干和智慧,解决过不少非常棘手的问题,深受同事敬佩。我和各位同事对她的离开,极为惋惜。我祝叶局长事事顺利、生活愉快。”

  叶刘淑仪就辞职发表声明

  香港特区保安局局长叶刘淑仪昨晚就其辞职发表声明指出,对有关落实基本法第二十三条以保障国家安全的立法工作未能如期完成,感到十分遗憾。但作为一个中国人及身为保安局局长,实有责任推动这项神圣的工作。“我适逢其会,在任内能参与这项艰巨的历史任务,我深感光荣。”

  她在声明中表示,基于私人理由,她已于6月25日根据主要官员合约辞退职位的规定作出通知,辞去保安局局长职位。行政长官已接受她的请辞,她将由7月25日起离职。

  叶刘淑仪说,在制订有关条例草案时,已力求在维护国家安全及保障人权自由两方面,取得适当的平衡。深信草案在政府提出的各项修正后,既能维护国家安全,亦毫不影响香港人的人权和自由。她表示坚信政府过去10个月的努力,已为日后通过有关条例奠定良好基础,并相信她的继任人,定能早日完成立法工作。(中新)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订阅新浪体育新闻,送你皇马球票让你亲历五大球星风采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除了要对自己的身体有自信外,应积极给予伴侣赞美…
非常笑话
一女人向邻居告状:你儿子骂我是老母猪。邻居…
图片
铃声
·[许茹芸] 独角戏
·[周杰伦] 简单爱
·[孙 楠] 你快回来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产经行业经济风向标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将搜索进行到底!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中医治皮肤三大顽症
 痛风患者在这里康复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营造情爱意境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