ҳ Ϸ

ҳ > > ۺ >

证实凯利是其报道消息来源 BBC遭到媒体群斥

http://www.sina.com.cn 2003072115:39 й

英国广播公司(BBC)20日证?已自?身亡的英国国防部化学与生物武器顾问戴维·凯利是该公司有关英国政府授意夸大伊拉克武器威胁报道的主要消息来源??

BBC发言人说:“在过去几周里,我们?直尽力对凯利是这些报道消息来源一事进行保密?由于他已经去世,我们现在认为,为了结束持续的猜测,有关凯利消息应该尽快发布。??

正在韩国首都汉城进行访问的英国首相布莱尔当日对BBC的0明表示高兴,他说:?不管分歧如何,没有人希望这类悲剧发生??此前布莱尔已表示,他准备就凯利自杀事件配合司法调查,但不会因为凯利自杀引发的政治风波?辞职??

现年59岁的凯利曾参加过对伊拉克的武器核查?今?月底,BBC记?吉利恩援引?英国情报官员的话报道说,英政府可能在去年9月发表伊拉克武器报告时,授意武器专家加入了?萨达姆45分钟内即可部署生化武器?的内容。此后凯利成为媒体追逐采访的对象,但他始终否认自己向吉利恩提供了消息?

英国警方18日上午在凯利住处附近的一片小树林中发现了?具趴卧的男尸?9日证实死者就是凯利,系割腕?死。凯利之死使近两个月来一直困扰着布莱尔政府的“伊拉克门?风波骤然升级?(万宏?

武器专家之死引发英国媒体群斥英国广播公司

据法新社报道,英国广播公司周?承认,英国武器专家凯利是他们发表指责英国政府在伊拉克武器问题上?加油添醋?的报道的唯?来源。此后伦敦媒体一致谴责英国广播公司?据《卫报?报道,在凯利的姓名被公?之前,英国广播公司就已经拒绝与政府妥协,因为他们决定与布莱尔的信息主管加好朋友坎贝尔抗争到底?

凯利承认自己曾同英国广播公司记?吉利根谈过话,但是否认是吉利根报道的唯?消息来源。?英国广播公司则极力维护这篇报道,坚持说凯利是报道的唯一消息来源。?每日镜报?评论说,英国广播公司这?声明就等于是在指责凯利说谎?由此看来,要么是凯利对议员撒了谎,要么就是吉利根夸大了自己的报道?对消息来源问题,凯利曾经在英国的议会受到议员的严厉质询。(卢伟斌)

新华?2003??1?/P>


Ƽ Сӡر

ţƱǷ
۾гһ ϻûȫ
¸Ӣ ʱŻ
ľ磬ܽӴҲɱˬϡá

ѯ
ؼһ
ؼʶ
15Mշ Ͻж
˾ʶ
ѧ
ҲҪǰ࣬ʵǡʹ
dzЦ
һŮھӸ״ĸھӡ
ͼƬ
[»] ǧǧ׸
[š]
[ǡӢ] Ըķ



̳Ƽ
  • ˮ
  • ޵޵Ů
  • EOS 10Dרҵ
  • s50
  • г¶̬
  • ע
  • ǧ뾫ƷȤ
     (ƼһЧ)
  • ྫƷ>>
    ԰
    ﵽռ
    ͷأ򾫲ͼƬأÿ0.1Ԫֻֿţ
    ЦޱȾޣĿ
    ÿ228Ԫ/
    ԭɫشͨͼƬ5Ԫء
    Ųʵشͼ10Ԫء
    ȤޱЦ ЦڳķdzЦ

    ÿ230Ԫ/


    ԰绰010-82612286ӭָ

    ˼ | About Sina | | ƸϢ | վʦ | SINA English | Ʒ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