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盛夏出走“前奏曲”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02日09:29 广州日报大洋网

  盛夏的热浪逼人,坐在家里叹空调,浪费了大好时光。有假期的,没假期的,只要有点小闲,有点小钱,不妨背起背包旅游去,到奇山美景、异地他乡“寻幽探密”一番。

  近来,广州的气温居高不下,广州人的旅游“热度”也随之飙升。时尚一族更给了它一个响亮的名字———出走。

  时尚旅游一族,可以出走去其它的休闲城市;可以出走去游山玩水;甚至还可以去野外踏青探险。只是出门之前,得好好准备一下,采购一番,为出走做足“后勤”准备。

  城市休闲篇

  太阳帽休闲服伴你城市游玩

  到各地城市旅游,虽然生活会较适应和方便,但也要预计各种可能的情况和场合,充分准备必需品,才能应付自如。

  动感日光

  背包一只结实而舒适的背包可以方便携带衣物和必要装备,当然多功能的背包会让你方便不少。

  帽子一顶素色或多彩的太阳帽既遮阳又休闲,是城市旅行不可少的必备品。

  衣物得体的衣装行走四方,会让你任何时候都是吸引目光的亮点。根据自身的气质类型可以为自己选择不同款型的休闲装。大方的T恤与牛仔裙是女士不错的选择,既保持女性的柔美又带休闲感觉。怕热的女性还可以选择吊带背心,或可爱或妩媚在不同的人的身上会有不同的体现。休闲小男生可以选择图案夸张的T恤,肥大的裤子,扮成街头最I N的那个人。男性穿格子衬衫与牛仔裤也是经典的搭配。

  鞋子旅游鞋与凉鞋都可以。旅游鞋最好选择品牌货,以免质量差,影响行程。当然,以平底为佳,时尚元素也可顾及。

  浪漫月夜

  到城市旅游,晚上会到一些酒吧、咖啡馆等场所,甚至可能会被邀请参加晚会、晚宴。这些场合的“行头”也不可忽视,因此,女士最好备一些裙装或晚礼服、首饰等,男士备一套正规衣装或西装,以便能在这些场合中挥洒自如。·肖璐陈薇薇·

  越野探险篇

  指南针手电筒

  帮你野外探险

  越野、冒险算是自助旅游中的“高级形式”,挑战性较大,出发之前,冒险族们必须作好充分的准备。除了根据目的地,备好如背包、睡袋、帐篷、野外服装、头盔、专用鞋袜、水壶、绳索等一般“大件”外,一些专业“小件”,更需细细挑选,在非常时刻它可能会起到关键性的作用。

  指南针

  在野外,迷失方向是“常事”,因此指南针是探险必备品。在时下的旅行用品店中,指南针的种类各式各样,像“登山扣”式、D字型外型,式样小巧体态轻盈,可随手别在钥匙扣或背包上,携带起来比较方便。而“多功能”型,集温度计、放大镜、口哨及其它有用功能于一身,相当实用。还有更专业的“高级品”———军用指南针,通过参照物和计算公式,可精确算出距离和高度。据介绍,虽然它专业性较强,但只要“套”上公式,一般人使用起来同样得心应手。

  照明用具

  在黑漆漆的野外,有点点的光亮,无论是心理上,还是周围环境下,都能给人一种安全。此时,只用一般的手电筒恐怕不够,可去购买一些含“特异功能”的专业品。比如防水、防震类的。其体积和重量,与普通电筒相近,却可防水,且耐摔。而防暴类手电,它“体型”独特,为长条型,身子可以伸缩,据说,遇到危险时可以当警棍使用。另外还有些防风、防水的营灯和探照灯,它们光线较强,可在夜晚搭帐篷时或行进探路时使用。

  安全实用品

  刀,也是野外生存的“重要角色”,就目前市面上的产品来看,一般一款瑞士军刀就够用了。其功能比较齐全,包括小刀、剪刀、开瓶器、螺丝起子等等。据店家介绍,一款军刀的功能有5~30种不等,当然价钱也有一定差异。若丛林中行进,还可以佩上一把开山刀,其硬度高、较锋利,能较轻松地除去挡路的荆棘和树枝。

  另外,野外生物环境复杂,一些急救、常用药品,最好也带上。尤其是一些消毒药品、驱蚊水、感冒药、驱风油、止血贴以及一些抗过敏剂等等。·朱妮楼宁·

  游山玩水篇

  运动鞋游泳衣助你爬山涉水

  游山玩水,是很多人旅游的首选项目。九寨沟的风光,五岳的奇景,海南岛的海滩都是令人向往的地方。然而无论是游山还是玩水,装备也十分重要。

  不管你是选择挑战1000多米高的险峰,还是打算在一望无际的大海畅泳,这个旅行都是运动之旅,运动服将是你背囊里主要的衣装。一件简单的小背心配上一条短裤,或是半截裤,加上一双舒服的球鞋,均让你在攀山时能行动自如,再加上太阳帽和太阳镜,这一身装束也算是时尚的装扮。

  如果出游选择了千米以上的高山,山上早晚的温差较大,外套和长裤等衣服是少不了的。如果你的旅程要与阳光和海滩作伴,那么一套沙滩装和一双沙滩凉鞋也是必备之选,有了它你才能自由地在海里逐浪。

  炎炎夏日,可别忘了为自己的皮肤做好充分的保护措施,防晒用品十分重要。在爬山时,经常有直接面对阳光的机会,做好防晒护理,才能保护肌肤不被晒黑。

  在海边防晒的工作就更显重要了,海水对阳光有折射的作用,在海里游泳时紫外线的强度并不会减少,因而在海边游玩要选择防晒指数较高并有防水作用的防晒用品。除了防晒以外,晒后护理的护肤品也有一定的作用,这些都是女士们出游不可少的用品。

  游山必备

  轻便水壶由于山上的资源相对缺乏,即使有供应物价指数也不低,所以自己带备一个水壶,是明智之举。时下,以碳素等材料制成的轻便水壶不但外形、颜色都很时尚,而且十分轻便不会加重很大负担。

  手电如果需要在山上过夜,手电是十分实用的,若你晚上要出外探险或是凌晨起来看日出,手电都会给你很大帮助。

  蚊怕水山上树多草多,小虫、蚊子也多,带备蚊怕水可以保护皮肤。玩水必备

  游泳用品来到海边,少不了游泳戏水,那么泳衣、潜水镜、泳帽、毛巾等用品就显得件件实用。

  清洁用品去海边玩水,可别忘了带上一套清洁用品,由于海水的盐分很高,游泳后的皮肤会比较干、腻,最好选一些较滋润的沐浴液和洗发水,让全身第一时间回复清爽的感觉。

  大型包包女孩子去游泳,泳衣、毛巾、清洁用品及化妆品……林林总总不下数十件随身物品,带一个容量大的手袋就可以装下所有物品了。鲜艳色彩、花花图案都是夏日大热款式,去海边最好选择塑料底或尼龙质料的手袋,不怕被弄湿。·麦晓颖·

  超市市推介

  沐浴露洗去酷暑炎热

  热热的天气,忙碌的生活。一天下来,疲惫与汗渍的双重困扰,这样的时候,美美地洗个澡无疑是一种美妙的享受。带着浴后的清香与舒适,沉重的日子也会变得轻快起来。而说起沐浴,当然少不了沐浴露,那么,时下的沐浴产品会给人们带来什么体验呢?

  美白系列每位爱美的女性都渴望拥有健康美白的肌肤。皮肤黑色素生成过多、角质细胞更替时间延缓致使“死皮”过度沉积,是皮肤黑黄、黯淡、衰老的重要原因。现在,一些沐浴露可帮助你在清洁的同时美白皮肤,如玉兰油美白沐浴露。运用特殊配方,减少黑色素的生成、温和去角质,使黯淡而缺乏生气的肌肤得到改善。

  馨香系列与面部相比,身体的皮脂分泌,发汗量虽然较少,但分泌体臭的大汗腺却都分布在身体上,因此,去除体臭、体汗应是沐浴产品的重要功能之一。针对这一点,馨香系列的沐浴露解决你的烦恼,此系列的沐浴露有各种香型供你选择,如草叶、柠檬、柑橘、茉莉、百合等等。除了护理肌肤的功能之外,独特的清香也传递着女性的魅力。

  清凉系列夏日的炎热,会让人感觉胸闷与不适。若是沐浴露中有薄荷清凉配方,让你在清洁肌肤的同时,可有效舒缓疲劳,去除汗水的粘湿感,而且持久缓释薄荷的清香。

  杀菌系列如今,人们大大增强了健康意识。沐浴露配方中添加杀菌剂已经成为一种潮流。尤其在夏天,细菌容易滋生传染,杀菌一样不可忽视。各品牌推出的杀菌沐浴露产品尤其受到顾客欢迎。有效的抑菌杀菌功能,防止皮肤瘙痒,会使你的肌肤得到更好的清洁及呵护。·肖璐·

  百货精品

  随身携带的防暑用品

  在夏天,让人直想躲进空调房里,要是在室外也能寻得一份清凉就好了。为此,我们在商场里特意搜寻出一些防暑小用品,可别小看它们的分量,即使在室外高温下也可以为你暂时缓解酷热感,而且它们体积轻巧,方便携带。

  防紫外线伞除了遮雨,伞在夏天里的地位自不必说。商场里的伞无论从种类还是外形来看都不少,但适合随身携带的轻便伞却不多。夏天里用的阳伞注重防紫外线与重量轻,选购阳伞的时候要选择注明防紫外线的UV字样。如今具有防紫外线功能的阳伞已经不再是难看的银胶布伞,而是用半透明的仿真丝状超轻面料,并且这些轻便伞的骨架一般是用重量轻的铝合金制成三折伞,体积不大,很轻巧。

  微型小风扇小风扇是一般家庭用扇的缩微版,它只有巴掌大,虽然功率不大,但如果在丝毫无风的夏日中,它的作用就显出来了。一般用两节五号电池就可以驱动了。随身放在包里,为你随时送风。不妨在等车的时候拿出来对着自己吹,享受专门为你吹送的凉风,立时暑气全消。

  清凉湿纸巾随着人们卫生意识的增强,消毒湿纸巾的销量大幅增长。尤其在夏天,含薄荷清凉成分的消毒湿纸巾更受欢迎。简易包装的薄荷湿纸巾有一片装和10片的小包装,可以放进随身小包里,当汗流浃背时拿出来一擦,薄荷的清凉透过柔软的湿纸巾立刻为你带来夏日的凉爽。

  矿泉水喷雾纸巾抹走了脸上的油份,也一同带走了脸上的水分。在夏天给皮肤补水是很重要的。随身可带小小的一瓶50毫升的清凉矿泉水喷雾,在感到脸部燥热时使用,只要由脖至面部徐徐向上喷出,待数分钟后,轻轻拍干面部水分就可以了,经实验证明,连续早晚使用两星期,皮肤水分将增加16%。·陈薇薇·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笑话段子、整蛊短语精彩无限 难以形容的开心感觉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心灵沟通是妻子了解丈夫性秘密的关键。夫妻坦诚……
非常笑话
飞机起飞时间一拖再拖,终于通知旅客们可以登机了…
图片
铃声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陶晶莹] 太委屈
·[韩 红] 青藏高原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网上招商会招商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引擎沟通无限
与新浪结盟共享收益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步入绵绵情网
开启爱的篇章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