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省各地干部群众听"三个代表"报告思路拓新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02日11:39 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8月1日讯我省“三个代表”宣讲团自7月11日起赴各市县宣讲“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引起各市县干部群众的强烈反响。截至昨天,宣讲团已先后在屯昌、澄迈、东方、琼中、乐东、万宁、白沙、儋州等市县宣讲,聆听宣讲报告的干部群众纷纷表示,一定要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深学透,并联系实际,提出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开创工作新局面。

  报告阐述深刻

  讲解深入浅出

  7月11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周文彰在屯昌县人民会堂给县直机关和各镇的450多名党员干部作“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宣讲报告。

  周文彰全面深刻地阐述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核心、本质等丰富内涵。他说,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指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好“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纲领性文件。在学习中,要做到学习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改造客观世界与改造主观世界相结合,运用理论和发展理论相结合,不断提高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自觉性,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狠抓发展,加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步伐。

  报告会上,屯昌县委书记徐清学表示,该县将在广大党员干部中掀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力争在学习和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上取得新的突破,获得新的成果,全力推进经济建设和各项社会事业的发展。

  讲到了点子上

  说到了心坎里

  7月25日上午,省委宣讲团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宣讲报告会在澄迈县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周文彰的精彩讲述,在该县引起强烈反响。

  周文彰从为什么要掀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一个科学的理论体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核心是保持党的先进性;“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关键是与时俱进;“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本质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对马克思主义的坚持和发展,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我们学好用好“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纲领性文件;要用马克思列宁主义态度认真学好“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等八个方面,做了生动深刻的系统阐述。

  与会干部认为,这场报告讲到了点子上、说到了心坎里,使大家在深入全面理解的基础上,更加深刻地领会到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精髓。同时,也增强了大家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自觉性。

  精彩讲解体现理论感召力

  7月25日,东方市委礼堂座无虚席,掌声不断。省委“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宣讲团成员、海口市委党校教授鲁兵在这里进行的宣讲报告,在该市引起了强烈反响。该市四套班子领导成员、离退休老干部、市直机关干部、乡镇领导、三军三警部队官兵等1000多人聆听了报告。

  东方市委书记黄成模表示,该市将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把理论学习与实践结合起来,与东方的实际结合起来,与市委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以新思路、新举措和新的精神风貌,扎扎实实工作,推动该市各项工作上新台阶。

  把握精髓执政为民

  7月28日,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委会议室座无虚席,当地500多名党员干部集中聆听省委宣讲团成员、海南师范学院副教授韦经照关于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宣讲报告。

  琼中县委书记朱清敏表示,琼中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与开展“艰苦奋斗,廉洁从政,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主题教育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切实在学习中受到教育,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加快琼中发展的步伐。

  在理论联系实际上下功夫

  7月30日,乐东黎族自治县四套班成员和1000名各界群众聚集县城影剧院,认真聆听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黄守诚关于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宣讲报告。

  宣讲报告结束后,乐东县委要求全县党员干部要做学习好、贯彻好、实践好“三个代表”的表率,把人民群众的利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要求各单位认真组织党员要在领会“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上下功夫、在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上下功夫。

  听了特别解渴

  7月30日,省委“三个代表”宣讲团在万宁市宣讲“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万宁市四套班子领导,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各镇三套班子领导成员,万城地区副处级以上离休老干部共400多人认真聆听了报告。

  与会干部说,报告讲得生动、深刻,让大家能更深刻地领会“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更好地联系实际做好本职工作,听了特别解渴。

  借宣讲东风推动经济发展

  7月31日上午,白沙黎族自治县四套领导班子和县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各乡镇等单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以及驻地武警官兵共300多人在县政府六楼会议室,聆听省宣讲团成员、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黄守诚关于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报告。

  与会干部表示,报告联系实际,内容丰富,针对性强,为我们今后进一步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理清了思路,使我们更加坚定了实践“三个代表”、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的信心。

  学习掀起新高潮

  工作跃上新台阶

  7月31日,省委宣讲团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宣讲报告会在儋州举行,省委宣传部改革发展办公室主任李公羽的报告在该市引起强烈反响。

  儋州市各级领导干部300多人聆听了报告。他们会后表示,报告的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对该市干部群众进一步深入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很有启发和帮助。市委书记赵中社要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按中央的部署和省委、市委的安排,掀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使各项工作跃上新台阶。

  (综合本报记者来稿)

  (来源:海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笑话段子、整蛊短语精彩无限 难以形容的开心感觉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心灵沟通是妻子了解丈夫性秘密的关键。夫妻坦诚……
非常笑话
飞机起飞时间一拖再拖,终于通知旅客们可以登机了…
图片
铃声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陶晶莹] 太委屈
·[韩 红] 青藏高原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网上招商会招商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引擎沟通无限
与新浪结盟共享收益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步入绵绵情网
开启爱的篇章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