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西11个市委书记(市长)为网民答疑解惑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02日13:06 人民网

  人民网南宁8月2日电对于广西的网民来说,近来的一件事情让他们感觉到很新鲜:他们就思想解放这一话题在网上所说的话,所提的意见,被领导们注意上了。更让他们意想不到的是,14个地级市委书记(市长)竟然有11个认真听取了他们的意见,并解答了他们一些疑问。

  今年以来,广西组织了声势浩大的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旨在通过转变政府职能、扩大对外开放、加快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和推进工业化、城镇化进程,实现广西的腾飞。网络作为一个迅速、快捷、互动的媒体,更成为广大干部群众发表自己看法的重要阵地。一段时间以来,广西一些主流网站,如人民网广西视窗、桂龙新闻网等,均发表了大量网民们的文章,区党委宣传部主管的桂龙新闻网还专门开辟了一个专题:思辩广西,组织网民对此进行了一场内容广泛、畅所欲言的讨论。

  网民们对广西各行各业所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全面、毫不留情的批评。并提出了很多很中肯的建议。网民们虽然说是一说为快了,但是,有没有什么效果?他们并不敢抱什么希望。为此,人民网广西视窗和桂龙新闻网决定将网友们相对集中的一些意见和建议,经整理后,请教于各市的领导——与网民们一样,我们也是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日理万机的市领导们,会“屑于”理会这些网民们的声音吗?再说,其中的一些问题比较尖锐,领导们会不会“龙颜大怒”,不理不睬呢?

  事实证明我们的担心是多余的,除了一些领导时间上的原因外,14个市中有11个市的书记(市长)很快地予以回应,详尽地回答了网民的提问。同时对网民的意见表示感谢。防城港书记朱军就对网民的一篇文章《防城港,你没有理由不崛起》表示赞赏;网民的文章《建设新崇左,建设新家园》,也得到了崇左市委书记罗殿龙的认可;而梧州市委书记任夑康则对网民承诺,梧州将“不会唱过去的歌谣”。

  市委书记(市长)如此重视网友们的意见,令许多人表示“惊喜”,广西大学研究生处梁明振教授认为,市委书记(市长)能与网民们就那么重大的事情进行平等的对话,其实上就是思想解放的表现。认真倾听基层的声音,各方面不同的声音,将会使领导们“兼听则明”,在决策的路上,做得更好,走得更快。

  另据悉,广西区党委宣传部已决定将这批市委书记(市长)的精彩问答,连同一些网友的发言、广西电视台有关思想解放讨论的内容,结为集子,交由广西人民出版社出版。(欧玉彪黄金献)

  附:各市委书记(市长)回答选摘

  崇左市委书记罗殿龙:崇左是广西最年轻的地级城市,刚刚成立。有网友在网上发表的一篇文章《打造新崇左,建设新家园》。作者对未来崇左市政府机构的设立、城市建设与规划、项目开发建设、经济社会发展、社会宣传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如设立行政审批大厅、实施公开透明的政府采购行为等等建议,都是建设性的意见,我们将在建市的过程中予以采用。

  防城港市委书记朱军:今后五年,我市经济要争取年均增长15%,保证五年后国内生产总值从2001年的62.65亿元增长到140亿元;再用十年时间,提前实现翻两番的目标。网上有一篇文章《防城港,你没有理由不崛起》,所提出的几个意见很有见地。我们也相信,经过开展解放思想再讨论活动,坚持“以港立市”的发展思想,经过全市人民的努力,防城港,你没有理由不崛起!

  贵港市委书记覃远通:为什么很多网友对贵港不太了解?只知道平南小刀,桂平西山?我认为,一个地方的名气,最终讲的是有实力、有特色。要提高贵港的知名度,我想还是要实实在在地做些事情,埋头苦干,加快发展,大力培育更多像贵糖这样的企业、像平南小刀这样的名牌产品、像西山这样的特色景观。综合实力强了,工业的品牌、商业的品牌、城市的品牌多了,这个城市才能不断提高知名度。

  桂林市委书记莫永清:有些网友说,除了桂林山水外,桂林好像没有什么品牌比较闻名的了。其实不是这样,大宇客车、漓泉啤酒、西瓜霜、天和骨通、荔浦芋头……这些都是很出名的产品。桂林将利用其名城效应,在旅游招商、文化等方面下苦功,打好山水牌、文化牌、环保牌和产业牌,把我们的品牌做大作强,就有可能在国际市场上推出与山水齐名的桂林品牌。

  河池市委书记梁胜利:河池确实是老少边穷地区。发达地区发展一日千里,我们发展缓慢,怎么才能追得上他们?这不单是网友们关心的问题,也是我们所关心的问题。只要我们抓住西部大开发、“撤地设市”和“东巴凤”基础设施建设大会战的机遇。发挥我们“水电之乡”、“有色金属之乡”的优势,使河池发展将大大提速,只有这样,才能逐渐缩短与发达地区的差距,并赶上他们、超过他们。

  贺州市委书记李达球:我们是怎么样想到要“卖山水”的?贺州作为地级建置已将近1800年!山青水秀,风光旖旎,风情醉人,但养在深闺未人知。近几年来,我们以贺州秀丽的风光、丰厚的文化底蕴作为“卖点”,制作了以贺州为背景的电视连续剧《茶是故乡浓》、《酒是故乡醇》,使贺州走出了广西,走进了粤港澳与东南亚。贺州的各行各业也这样,要不断解放思想,善于宣传,那么才会像贺州的山水一样,扬名天下。

  来宾市委书记覃瑞祥:有网友称来宾市要在五年内赶上柳州。作为一个基础差、底子薄的新兴城市,要在五年内赶上具有两千多年历史的广西工业、交通中心柳州市,是不客观的。但来宾市确确实实具备了腾飞的基础。我坚信,只要我们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经过几年、十几年的努力,经过一代、几代人的努力,一座现代化的都市必将在桂中大地上崛起。俗话说,一张白纸好画最新最美的图画嘛。

  南宁市市长林国强:网友们对南宁市这些年通过开展“绿城南宁”、“数字南宁”、“诚信南宁”建设,所取得的成就骄傲。但在我们看来,你追我赶,身上感到的压力也越来越大了。早些时候,南宁市正式接管原南宁地区移交过来的几个县,使南宁变得更大了,责任也更重大了。如何保持优势,发挥优势,把南宁建设得更好?需要我们有清醒的头脑,保持开放的思想,才能不落后,才能进一步发展。

  钦州市市委书记黄道伟:对于网友所说的,钦州这十年来,是倾尽全力来建设钦州港的,以期钦州港能早日担当起带动钦州乃至广西经济发展的重任。实际上,钦州港发展潜力很大的。但钦州港起步晚,经验不足,要向防城港、北海港学习。自治区党委书记曹伯纯在考察钦州时说,希望钦州市不但要支撑起南北钦防这座大厦,而且要支撑起广西工业经济这座大厦。我想我们必须做到,也应该做到。

  梧州市委书记任燮康:梧州市作为百年商埠,曾经有过很辉煌的历史,这些年我们是落后了。网友的说法我们承认,但梧州市将不回避矛盾,敢于承认落后,但不甘落后。即将或者已经开工的桂梧高速公路、南梧高速公路、洛湛铁路、长洲水利枢纽、骑楼城、工业园区、城市基础设施等建设项目,将给梧州市带来强所未有的机遇。梧州市委、市政府将带头解放思想,致力建设开放的市委、市政府,决不唱着过去的歌谣。

  玉林市委书记高雄:玉林作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为什么来玉林旅游的游客并不是很多?确实,玉林有容县真武阁、容县都峤山、北流勾漏洞、陆川谢鲁山庄等名胜古迹,但到玉林旅游的人并不是很多,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一是玉林的可进入性程度不高。二是该旅游业还处于起步发展阶段。三是旅游促销活动做得不够。玉林将全面构筑东、西、南三条旅游线,形成玉东、玉西、玉南三大旅游经济区,努力把旅游产业培育成为玉林新的支柱产业。(详细内容近日将同时在人民网广西视窗、桂龙新闻网推出)来源:人民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笑话段子、整蛊短语精彩无限 难以形容的开心感觉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心灵沟通是妻子了解丈夫性秘密的关键。夫妻坦诚……
非常笑话
飞机起飞时间一拖再拖,终于通知旅客们可以登机了…
图片
铃声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陶晶莹] 太委屈
·[韩 红] 青藏高原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网上招商会招商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引擎沟通无限
与新浪结盟共享收益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步入绵绵情网
开启爱的篇章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