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八成啤酒甲醛含量过多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03日02:49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新华社

  据新华社消息新装修住房及一些食品中含有甲醛已众所周知,但啤酒中甲醛含量超标问题一直不为消费者所知,也未引起有关部门重视。国内啤酒酿造工艺的学术权威顾国贤教授针对近期国内啤酒行业的“甲醛事件”表示,尽管国家曾明令全国啤酒行业禁止使用甲醛,但现在啤酒甲醛含量过多现象十分严重。

  顾教授是中国啤酒工业协会副会长、中国酿酒协会啤酒分会副理事长、江南大学教授、国家啤酒绿色标准课题组负责人。据顾教授介绍,在夏季大量集中饮用含甲醛的啤酒,会增加肝的负担。一般认为,只有低于每升0.2毫克含量的甲醛才对人体无影响。顾教授的课题组化验了10个市场上常见品牌的啤酒,结果有8个品牌的甲醛含量都超过了0.2毫克/升。

  顾教授说,啤酒厂家在生产过程中往啤酒里加甲醛,可以通过化学反应,去除多酚,避免絮状沉淀,“让消费者看上去舒服”。他指出,因为甲醛危害大,早在上世纪80年代初,当时的卫生部、劳动部、轻工部和卫生防疫总署就联合发文,明令全国啤酒行业禁止使用甲醛。但不少内地啤酒仍用甲醛过滤。

  顾教授称,解决沉淀问题可采用PVPP材料技术,但成本较高,一个年产10万吨啤酒的中小型企业,如全用PVPP材料,光成本费一年就最少要增加240万元左右。而使用甲醛,几万元就够了。

  顾教授表示,目前他们正在抓紧修订“国家发酵酒卫生标准”,制定“国家绿色啤酒标准”,这两个标准中,“都将把甲醛含量的合格线降至每升0.2毫克,而不是先前外界传言的每升2毫克”。链接“甲醛事件”

  今年3月28日,金威啤酒宣布其系列产品将取消对甲醛的使用,而另用其他生物制剂做代替品。其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样做是因为甲醛在啤酒中使用有可能对人体造成损害。此言一出,全国啤酒行业立即反响强烈,针对使用甲醛做稳定剂的通用工艺是否影响人体健康展开长达几个月的激烈争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笑话段子、整蛊短语精彩无限 难以形容的开心感觉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心灵沟通是妻子了解丈夫性秘密的关键。夫妻坦诚……
非常笑话
飞机起飞时间一拖再拖,终于通知旅客们可以登机了…
图片
铃声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陶晶莹] 太委屈
·[韩 红] 青藏高原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网上招商会招商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引擎沟通无限
与新浪结盟共享收益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步入绵绵情网
开启爱的篇章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