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谁是红人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03日07:26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肖仁福

  谁是局长红人?或者说,谁是领导红人?

  不用说,是那些在领导身边工作,很为领导看重器重倚重的人。具体到一个部门,大概就是那些要害科室和岗位上的人。比如领导一日不见如隔三秋的办公室主任和秘书,不论周围群众,还是领导和当事人本人,都会把这样的角色当成领导的红人。

  如果你做过领导的红人,那一定懂得做红人的妙处。领导有什么指示,要通过你去传达,传令时那感觉定然是非常得意的。领导总是忙,打一枪换一个位置,要办事的人是没法够得着的,那么人家就会来找你这个红人,你高兴了可以给人指点迷津,若不高兴,你会爱理不理,那气派也就很有领导风度。

  只不过不是谁想做领导红人就能做得上的。要一点才华,要一点献身精神,还要一点奴性。或者说,要脑勤耳勤嘴勤手勤脚勤,想领导之所想,急领导之所急,多听领导指示,多向领导汇报,为领导写报告不要害怕把手写肿,为领导办事情不要害怕把腿跑酸。同时腰也要勤,要懂得经常弯腰,如果你的腰老往后闪,肚皮比领导还翘得高,那是做不了几天红人的。

  除此之外就是你的气质了,气质这东西看不见摸不着,但确实存在着。俗话说,物以类聚,人以群分,你哪怕再聪明能干,如果与领导气质不相合不相投,领导看着你就不舒服,你最好早死了这条心。

  因为跟领导接触得多,领导在研究人事时,最先想到的往往是经常在眼前晃动的红人。所以当今大大小小的官员,没有几个不是领导的红人过。红人可以说是一个台阶,能够做到领导的红人,那自己做领导的时日就为期不远了。只不过你当了领导还是你的领导的红人。

  所以不能只说秘书或主任或科长是局长的红人,其实局长也是他的领导的红人。他的领导是谁?是市长是书记,也就是说,局长也是市长书记的红人。

  如果领导的红人做不长久,那就不是红人了,那是弃人,命运和旧时说的弃妇大概相差无几。这社会红人很多,弃人也不少。可我这个人偏偏狗坐轿子,不识抬举,常有不愿做红人的异心。因为我这个红人做得并不潇洒。领导对我的要求是参与政务,管理事务,提供服务,我确实也参与了管理了提供了,问题是我没能像其他红人那样,能体会出做红人的角色乐趣和优势,我参与也好管理也好提供也好,总不那么到位。

  我曾在一个机关里工作了整整十年,因为会写两句狗屁文章,因为老实巴交不爱生事,当然多少也有些奴性,领导于是让我从秘书干起,一直干到副主任和主任。大家自然都把我当成领导红人,领导也确实看得起我,要不我提副主任和主任也没这么快,还差一点就要到那个位置上去了。

  最要命的是我总觉得自己不是红人,而是牛,狗,猪,牛一样忍辱负重,狗一样看家护院,猪一样受骂挨训。我终于放弃了这个角色,去了文联,从红人变为闲人。闲人大概也是弃人之一种吧,因为做了闲人,就跟弃人一样,既无权又无利了。但闲人有闲,闲人有了闲,就可以为读者炮制《局长红人》这样的东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笑话段子、整蛊短语精彩无限 难以形容的开心感觉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心灵沟通是妻子了解丈夫性秘密的关键。夫妻坦诚……
非常笑话
飞机起飞时间一拖再拖,终于通知旅客们可以登机了…
图片
铃声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陶晶莹] 太委屈
·[韩 红] 青藏高原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网上招商会招商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引擎沟通无限
与新浪结盟共享收益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步入绵绵情网
开启爱的篇章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