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区委副书记塔下救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03日07:48 华商晨报
坐在塔吊前臂上的4名民工
  本报记者 王海英 摄

  晨报讯(实习记者 庄威)“快下来啊!有什么问题我们可以好好解决,下来再说吧!”面对4名坐在塔吊前臂的民工,面对随时都可能出现的险情,沈阳市铁西区区委副书记立即作出指示:“一定要安全地将他们全部解救下来。”

  讨工钱民工爬上塔吊

  8月2日12时左右,4名民工爬上铁西区兴工北街兴龙苑小区2号楼施工工地的塔吊上。当人们发现时,他们已经爬到了塔吊的前臂上,那里距离地面足足有20余米。

  据在场的人员介绍,发现几人后,大家都设法劝4人从塔吊上下来。可是无论人们怎么说,这4人仍然不肯下来,并声称:“老板欠我们工资,我们因为没钱都3天没吃饭了,老家也回不去。我们凭力气挣的钱,为什么不给我们?今天要是不把工钱开给我们,我们就不下去,要是你们敢上来,我们就跳下去!”

  为救人副书记亲上阵

  接到报警后,铁西公安分局霁虹派出所立即赶到现场。很快地,铁西区委副书记鲁维春和铁西分局宁家彬局长也先后赶到现场。

  这时,围观的人越来越多,在塔吊上的4名民工的情绪也越来越不稳定。民警几次试图上塔吊,都被4名民工以跳下来相威胁。区领导见此情况,立即指示“一定要安全地将他们全部解救下来”,并派出民警和4名民工谈判,向民工表示,“问题一定会解决,但不可以用这种极端的方式。你们先下来,上面太危险。”

  经过区领导和民警的劝阻,4名民工终于恢复了冷静,从塔吊上慢慢爬了下来。这时已经是下午2时10分左右,4名民工在太阳下暴晒了两个多小时,其中1名民工在下来时已是摇摇晃晃了。

  甲乙方各执一词

  在现场的调查中,负责铁西区兴工北街兴龙苑小区2号楼工程的甲方和乙方各执一词。甲方一位姓郑的负责人说,甲方将工程项目承包给乙方,可乙方工程质量不过关,而且工程进度受到了影响。甲方决定停止和乙方的合同。经过协商,甲方给乙方5万元作为工程款,这两天正在凑钱。可是想不到的是,今天竟会发生这种事。

  乙方负责人于某则说,从工程开始,甲方就没给过钱,可是工程进度一点也不慢,至于质量不过关,可以派人来查。可是尽管这样,乙方还是同意撤出现场,条件就是甲方将工程款付清,好对民工们的劳动有个交代。可是在向甲方要工程款时,甲方却以种种理由一直拖到现在,有些民工因为实在是过不下去了,才会闹出这种事来。

  区领导听取了双方情况后表示,事情一定会在查清后圆满解决。但无论怎样,导致和采取这种极端的形式是不可取的。双方当即表示以后不会出现类似情况。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笑话段子、整蛊短语精彩无限 难以形容的开心感觉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心灵沟通是妻子了解丈夫性秘密的关键。夫妻坦诚……
非常笑话
飞机起飞时间一拖再拖,终于通知旅客们可以登机了…
图片
铃声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陶晶莹] 太委屈
·[韩 红] 青藏高原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网上招商会招商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引擎沟通无限
与新浪结盟共享收益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步入绵绵情网
开启爱的篇章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