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不甘心败给老对手波音考虑上诉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04日09:59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美国空军前不久取消了波音公司竞争价值10亿美元的火箭采购订单的资格,波音日前正在考虑就此提出上诉。而就在几天前,波音刚刚为在合同竞标过程中非法获取对手洛克希德马丁的专用文件一事作出公开道歉。

  指责竞争对手损害声誉

  在针对洛克希德马丁提出的相关诉讼作出回应时,波音表示有可能提起上诉。波音航天业务部门的发言人 DanBeck表示,波音希望所提交的法律文件的措辞能够体现如下意图:即公司不会不考虑上诉就无条件接受美国空军的决定。

  波音已承认部分雇员用不当手段获取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文件,但它否认曾利用这些文件帮助它竞争一份价值数十亿美元的火箭合同。波音指责洛克希德马丁歪曲其他事实,借用这一“千载难逢”的机会,过度诉诸法律条文来损害波音公司的声誉。

  波音希望在与洛克希德马丁这起悬而未决的诉讼中,将美国空军的决定所产生的影响降到最低。洛克希德马丁在诉讼中提出了索赔要求,但未明确说明具体金额。

  对波音公司来说,向其最大的政府客户之一美国空军发难绝非寻常,特别是其航天部门此前与美国空军就此进行了数周的磋商,并在决定宣布后马上表示了道歉。波音的上诉可能使美国司法部加速对该公司非法收集文件的刑事调查进一步复杂化。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和美国空军的发言人均拒绝就此。

  正被指控不正当竞争

  波音和洛克希德马丁是美国目前仅有的两家火箭制造公司,美国国防部已表示希望同时保持与这两家公司的业务关系,以确保政府重要的火箭发射项目不会因其中一家公司的火箭出现问题而搁浅。

  波音此次被迫将火箭发射合同让给洛克希德马丁的原因在于,波音的火箭业务子公司被指控在1998年与洛克希德马丁的一次竞争中,收集并使用了后者的专有资料,从而打败洛克希德马丁,获得了28枚火箭中19枚的发射合同。(京济)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笑话段子、整蛊短语精彩无限 难以形容的开心感觉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心灵沟通是妻子了解丈夫性秘密的关键。夫妻坦诚……
非常笑话
飞机起飞时间一拖再拖,终于通知旅客们可以登机了…
图片
铃声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陶晶莹] 太委屈
·[韩 红] 青藏高原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网上招商会招商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引擎沟通无限
与新浪结盟共享收益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步入绵绵情网
开启爱的篇章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