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纽约有个快乐的清运工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04日10:33 今晚报

  现年57岁的安德鲁·马乔是美国纽约市的一位垃圾清运工,他的管片在曼哈顿上城,他和他的工作搭档每天都要清运这个区域内的13吨垃圾。马乔干这份工作已经23年了,虽然工作很繁重,但在清运垃圾时,他总是开心地唱着他最喜爱的歌曲。对于马乔来说,清运垃圾是他每天必做的工作,而唱歌让他每天工作时都感到快乐。

  在日前一个下着绵绵细雨的早晨,马乔接受了美联社记者的采访,当时他正快乐地边唱歌边干活儿。这位快乐的垃圾清运工对记者说:“下雨天很糟糕,寒冷的冬日也很糟糕,但我就是喜欢唱歌,一唱起歌来就感到一种成就感`。我的工作不是那么有吸引力,所以,如果我不唱歌的话,我就会觉得这份工作很乏味。”马乔告诉记者,他最喜欢唱的歌曲有爱国歌曲《上帝保佑美国》和普通歌曲《我的路》等等。

  每天,身穿绿色制服和胶鞋、边干活儿边唱歌的马乔都会引起附近居民的注意。干洗店老板吉姆对记者说:“有一天早晨我听到了他唱歌,一开始还以为是收音机呢。他唱得挺好,真应该去搞音乐。”听过马乔唱歌的许多居民也都和吉姆有同样的想法:马乔为什么不去从事音乐专业呢?

  马乔出生在纽约曼哈顿有名的哈莱姆贫民区。小时候在教会学校上学时,他学会了唱《赞美诗》等宗教歌曲。但他当时对舞台有严重的恐惧症,一看见面向众人的舞台就浑身哆嗦,这使他没有能够走上从事音乐专业的道路。`等马乔到了30多岁并当上垃圾清运工时,他已经逐渐克服了舞台恐惧症并开始在社区礼堂里演唱,但却再没机会去搞音乐了。

  马乔自豪地告诉记者,他“最有意义”的歌唱是在“9·11”恐怖袭击后。当时,在和工作伙伴们清运世贸中心的废墟时,他高唱爱国歌曲,激发了在场所有人的爱国情感。他的工作搭档桑托拉感慨地说:“马乔让我每天脸上都挂着笑容。他在唱爱国歌曲时,我就一直沉浸在他的动人歌声里。”

  谈到自己的理想,马乔表示,虽然他没有在年轻的时候从事音乐工作,但在退休后,他可能会作一名专业的歌唱演员。马乔说:“我喜欢的是卡巴莱风格的演出,它让人感到舒适轻松,但我仍然需要完全克服害怕舞台的毛病。”

  据悉,马乔目前仍在接受音乐指导,指导老师杰瑞·兰登认为他的潜力很大:“虽然马乔需要在音乐方面继续努力,但他不是一个为了音乐而学音乐的人,他想通过音乐来表达很多想法和感受。他的歌声已经感动了人们。”康忻冬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笑话段子、整蛊短语精彩无限 难以形容的开心感觉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心灵沟通是妻子了解丈夫性秘密的关键。夫妻坦诚……
非常笑话
飞机起飞时间一拖再拖,终于通知旅客们可以登机了…
图片
铃声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陶晶莹] 太委屈
·[韩 红] 青藏高原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网上招商会招商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引擎沟通无限
与新浪结盟共享收益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步入绵绵情网
开启爱的篇章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