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恒大还想捐建100所希望小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05日09:31 广州日报大洋网
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
  7月28日,本报在头版显要位置刊登了恒大集团独家捐资60万元,助广州百名贫困大学生圆求学梦的报道后,社会各界反响热烈,许多读者在敬佩之余纷纷来电来函,询问恒大情况,了解许家印其人,为此,本报记者对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先生进行了追踪访谈。

  记者 邱瑞贤 通讯员 杨松、左书舟

  创办七年捐款1260万元

  记者(以下简称记):作为一名成功的企业家,您似乎特别关注中国的教育事业?

  许家印(以下简称许):我一直认为,教育乃强国之本,因此不遗余力地参与教育事业建设。这次捐赠60万元是恒大集团向社会捐赠的一部分,集团创办七年来,共向文化教育等社会公益事业捐款31次,总金额达1260万元。今后如果条件成熟,恒大集团还将考虑在贫困地区捐建100所希望小学。

  记:如果将这些钱用作楼盘广告宣传,想必会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但您却选择捐给贫困学生和公益事业。

  许:如果这些学生因缴不起学费而辍学,多么可惜。大学可能改变一个人一生的命运,捐赠60万元,使100名莘莘学子圆了大学梦,几年后,他们或许成为国家的栋梁,这种价值是金钱无法衡量的。恒大七年来屡次捐资扶助贫困生和公益事业,就是想唤起全社会的一份责任感,大家都献出一点爱心,尽己所能帮助他人,社会才会共同进步、共同富裕。

  记:我们了解过您的个人情况,您是恢复高考后第一届大学生,在内地大型国营企业工作十年,正处级干部,国家冶金部评定的高级经济师,当您在国企的事业蒸蒸日上时,为何决定另辟蹊径,独闯天下?

  许:当时主要想开创个人事业的新天地,建立一个更广阔的平台,充分发挥自己的才智,更好地回报社会。如果没有当年下海弄潮,也不会有这些年大规模的捐资助学了(笑)。

  发展目标是建百年企业

  记:最近恒大系列楼盘获得国家建设部、中国房地产业协会诸多奖项,特别是金碧花园获奖的排名居全国第四、广东第一,您对此有何感想?

  许:恒大的金碧花园获得“中国著名城镇化社区50佳”称号,金碧华府、金碧御水山庄也分别获得“中国(广东)豪宅别墅社区成功开发典范”、“中国(广东)山林海景社区成功开发典范”奖项。恒大一次获得三项殊荣,表明了国家行业主管部门对我们工作的肯定。排名第一还是第四,只是一种形式,真正宝贵的是要构筑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形成一种独特的,别人难以模仿的盈利模式。

  记:据我们所知,中国民营企业发展是几家欢喜几家愁,一些民营企业辉煌一时,但却昙花一现,以失败告终。您怎么解决恒大的可持续发展问题?

  许:中国的民营企业还很稚嫩,民营企业家的整体素质有待提高,众多案例说明,一些民营企业的落败,主要是由于民营企业家缺乏长远眼光。恒大有今天的成绩,关键是处理好了稳健与超常规发展的矛盾,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恒大没有赶时髦跨区域拓展,而是集中精力在广州本地做大做强,事实证明这个决策是正确的。但恒大的发展绝不保守,抓住时机就会全力投入,快速突破。如恒大在做好产品经营的同时,去年收购“琼能源”,实现借壳上市,迅速介入资本运营领域,企业发展快速上台阶。

  记:恒大的发展目标是什么,实现这一目标的优势在哪里?

  许:恒大的发展目标是“树百年品牌,建百年企业”,实现这个目标,我们构筑了六大优势:一是奠定了以房地产开发为基础,在交通、能源、高科技、投资、文化教育、饮食娱乐等领域综合发展的多元化拓展格局;二是拥有一支年富力强,知识结构合理,决策审慎高效的领导班子;三是拥有一支高素质的员工队伍;四是形成了一种包容、奉献、向上的企业文化;五是建立了多层次、全方位的立体激励机制;六是形成了较好的资本运营平台。

  人物档案

  许家印,中共党员,高级经济师,广州市人大代表,1982年大学本科毕业,1996年组建广州恒大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任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总裁。现为中国企业联合会和中国企业家协会副会长,中国房地产协会理事,广州市房地产协会副会长,2001年与李嘉诚等100名著名华人企业家荣获国务院及联合国计划开发署联合颁发的“21世纪封面人物”英才称号。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笑话段子、整蛊短语精彩无限 难以形容的开心感觉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心灵沟通是妻子了解丈夫性秘密的关键。夫妻坦诚……
非常笑话
飞机起飞时间一拖再拖,终于通知旅客们可以登机了…
图片
铃声
·[王 菲] 执迷不悔
·[陈晓东] 比我幸福
·[许茹芸] 美梦成真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网上招商会招商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引擎沟通无限
与新浪结盟共享收益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步入绵绵情网
开启爱的篇章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