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华南MALL叫板广州MALL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05日10:01 广州日报大洋网

  深圳、东莞、佛山等地掀起造MALL热潮,瞄准整个珠三角的消费圈

  未来三年,珠三角将诞生15个面积10万至60万平方米的MALL

  而广州近一半客源来自珠三角

  本报讯(记者黄晓蕴) 总投资30亿元、商业面积达40万平方米的超大型购物中心华南MALL日前在东莞开盘,其营销总经理黄海涛放言:“我们的消费对象将是整个珠三角。”业内人士认为,这将是广州以外的MALL向广州MALL叫板的一个信号。

  与广州商家抢客之心昭然

  正当广州正佳广场加快建设之际,筹划一年半的华南MALL也跃跃欲试,气魄不凡。据悉,该MALL已引进了时代华纳、麦德龙、欧倍德、好又多、IMAX巨幕电影、欢笑天地、天线宝宝、铜锣湾百货等知名品牌商,建成后将具备休闲购物、商贸物流,甚至旅游观光等多层次、一站式消费的功能。值得注意的是,华南MALL的眼光并不仅仅是瞄着东莞的消费圈,而是整个珠三角。华南MALL负责人张炳光认为,华南MALL以其处于珠三角地理中心的方便,距离广州、深圳、顺德等9个城市均在“一小时交通圈”范围内。

  一直以来,广州以其华南中心城市的辐射能量,吸引珠三角地区的消费群前往广州购物,像最早的购物中心天河城、宏城广场以及北京路一带,尤其在近几年的黄金周,珠三角客源占了整个消费客源的50%,广州社会零售总额的大蛋糕每年递增10%左右,也很大程度得益于外地消费群越来越多地选择在广州购物。如今,广州独赢的局面已受到很大的威胁,据了解,随着消费市场的兴旺,引来了珠三角众多MALL的出现,深圳、东莞、佛山等地掀起了造MALL的热潮,据统计,未来三年,珠三角将诞生15个面积10万至60万平方米的MALL。而华南MALL更是其中的巨无霸。

  打造“购物在广州”迫在眉睫

  业内人士认为,广州商业应有危机感。广州商贸业以打造华南商贸中心为目标,但一直以来,在营造大商都,更多吸引周边消费客源方面显得力度不足,仍有相当一批商厦处于低层次开发,难以体现大都会商业的优势和气魄。业内人士指出,长此以往,广州商业恐有被珠三角后来居上的危险。

  有业内人士指出,广州作为中心城市辐射力巨大,从产业上将商贸业提到应有的位置十分必要;其次,打造覆盖珠三角乃至华南商圈的大商贸,应有全局观念,做好通盘的规划;第三,商业布局、网点以及业态等方面的发展战略要立足于整个珠三角地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笑话段子、整蛊短语精彩无限 难以形容的开心感觉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心灵沟通是妻子了解丈夫性秘密的关键。夫妻坦诚……
非常笑话
飞机起飞时间一拖再拖,终于通知旅客们可以登机了…
图片
铃声
·[王 菲] 执迷不悔
·[陈晓东] 比我幸福
·[许茹芸] 美梦成真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网上招商会招商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引擎沟通无限
与新浪结盟共享收益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步入绵绵情网
开启爱的篇章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