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恐怖爆炸之后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06日11:08 今晚报

  浓烟滚滚,火光冲天,深蓝的玻璃幕墙千疮百孔,厚厚的水泥地面现出一个大洞……当地时间5日12时30分,印尼首都雅加达著名的五星级万豪大酒店门口发生一起恐怖爆炸事件,至少有14人在爆炸中身亡,近150人受伤。离中国使馆仅200米

  一个小时后,当记者突破警方的封锁线来到万豪大酒店时,一些饭店客人仍聚集在饭店后门的草坪上,一个个惊魂未定,一名女客人在慌乱中只穿着酒店的浴袍和拖鞋逃出,垂头瘫坐在地。

  目击者对记者说,爆炸发生时只听得一声巨响,正在咖啡厅享用自助餐的众多客人四处逃散,有的血流满面,有的倒地挣扎,一片混乱。一名当时正在爆炸现场的咖啡厅领班小姐指着制服上的大片血污说,这是受害者溅到她身上的鲜血。

  万豪大酒店位于雅加达南区北部的繁华商业地带,许多国家使馆便在附近,中国驻印尼大使馆离酒店仅200米。新华社雅加达分社离出事地点约3公里。爆炸发生后,警方很快封锁了酒店附近的道路。印尼总统视察现场

  酒店附近已停满警车和救护车辆,警察布起黄线,禁止围观人员随便进入现场。酒店大堂门口停放着二十多辆汽车的残骸,这些车辆被爆炸引起的大火烧毁,其中一些是当时正在门口趴活的出租车。那辆据称载有炸弹首先被炸毁的吉普车已经面目全非,爆炸还把吉普车附近的水泥地面炸出一个大洞,透过洞口,可以看见地下车库的车辆。

  万豪大酒店一层的咖啡厅曾是一个环境幽雅,光线充足的场所,其推出的自助餐在雅加达很有名气,每到中午这里生意十分火爆。但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爆炸中,咖啡厅的玻璃幕墙完全被毁,厅内一片爆炸留下的残迹。

  夜幕降临,万豪大酒店的客人已被转往邻近的一家饭店。印尼总统梅加瓦蒂正在爆炸现场视察。截至记者发稿时,还没有任何组织声称对爆炸事件负责。但自从去年印尼巴厘岛发生恐怖爆炸事件之后,印尼政府曾多次警告恐怖组织仍在活动,将会发起新的恐怖袭击。

  新华社记者 余谦梁(新华社雅加达8月5日电)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笑话段子、整蛊短语精彩无限 难以形容的开心感觉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心灵沟通是妻子了解丈夫性秘密的关键。夫妻坦诚……
非常笑话
飞机起飞时间一拖再拖,终于通知旅客们可以登机了…
图片
铃声
·[张信哲] 太想爱你
·[古巨基] 好想好想
·[孙燕姿] 开始懂了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网上招商会招商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引擎沟通无限
与新浪结盟共享收益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步入绵绵情网
开启爱的篇章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