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沙漠里埋着几十架伊拉克战机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06日13:10 青年参考

  伊拉克战争期间,几乎没有一架萨达姆军队的战斗机与联军飞机在空中过招,那么萨达姆的飞行中队究竟躲到哪儿去了呢?一直以来,这都是一个不解之谜。据美联社8月3日报道,巴格达东北部一处机场附近的沙漠里新近“出土”了大量被深埋的“米格-25”和“苏-25”,这似乎可以部分地揭开谜底。

  意外中得“碰头彩”的是一支目前正在巴格达东北部某机场附近沙漠中寻找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搜寻小组。当时,一名搜寻人员不慎被一根从黄沙中伸出来的天线绊倒。当搜寻人员扒开厚厚的沙土时,意外地找到了一只飞机尾翼。随着人们七手八脚把一块巨大的塑料布揭开,呈现在他们面前的竟然是一架苏制“苏-25”拦截机!

  搜寻人员趁热打铁,一口气发现了被埋在地下的大量“米格-25”和“苏-25”战斗机,约有数十架。经初步检测,这批“出土文物”大都完好无损,因此,只需稍作检修便可重上蓝天。

  早在今年初伊拉克战争之前,美国的军事情报人员曾估计,萨达姆政权手中应当拥有约300架战斗机,这些家当几乎全部都是1991年海湾战争的“余孽”。其中多数属前苏联时代的“米格”、“苏霍伊”系列以及法国老式“幻影”,其中,尤以曾在前苏风靡一时的“米格-29”为主力机型。

  可是,此番伊拉克战争打响之后,萨达姆飞行中队压根没有露面。美军官员对此的猜测是,伊拉克的飞行员多半被数量和质量远远超过自己的美、英、澳组成的联军空中力量吓倒了。

  有消息说,这批伊拉克战斗机于日前出土之后,美国众院情报委员主席戈斯表示,从这批最新发现的伊拉克战斗机便可窥见伊拉克军队是如何隐藏武器的。他同时指出,虽然这些被掩埋在沙漠里的飞机并不属于联军苦苦寻觅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可是它们“毕竟是伊拉克人想要隐瞒的武器”。

  据报道,隶属联军之一的澳大利亚军队于今年4月16日占领距巴格达西北160公里的阿萨德机场时,在机场附近,也曾意外地发现了数十架伊拉克战斗机,其中大多数是苏制“米格”系列,有3架还是当今飞行速度最快的“米格-25”。除了战斗机之外,同时被发现的还有直升机、雷达系统以及数量惊人的爆炸物。

  那些“米格”战斗机能够躲过联军的狂轰滥炸全仗着伊拉克军人的巧妙伪装:它们有的被深埋在地下,有的被绿树掩映,还有的被“穿”上迷彩服。更绝的是,一些早在1991年海湾战争时便已散架了的飞机残骸被“点缀”在机场,让联军看花了眼,不知该不该下手。(1702)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笑话段子、整蛊短语精彩无限 难以形容的开心感觉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心灵沟通是妻子了解丈夫性秘密的关键。夫妻坦诚……
非常笑话
飞机起飞时间一拖再拖,终于通知旅客们可以登机了…
图片
铃声
·[张信哲] 太想爱你
·[古巨基] 好想好想
·[孙燕姿] 开始懂了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网上招商会招商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引擎沟通无限
与新浪结盟共享收益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步入绵绵情网
开启爱的篇章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